吳青峰衰捲抄襲疑雲 「向楊丞琳道歉」揭真相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蘇打綠休團3年,主唱吳青峰目前單飛出道,不僅推出了個人作品,還獨自上了不少節目,近來他在網綜《樂隊的夏天》擔任固定嘉賓,分享了許多自己在音樂創作上的想法,在近日的播出的節目中還談及被指抄襲孫燕姿作品一事,他表示自己聽了也覺得有其中一句非常相似,笑言「真的一樣欸!」

▲▼吳青峰。(圖/翻攝自IG/吳青峰)

▲吳青峰與楊丞琳的感情非常好。(圖/翻攝自IG/吳青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青峰才華出眾,除了包辦了蘇打綠專輯大部分的歌詞創作以外,也曾為多名歌手寫歌,其中與楊丞琳合作的次數也非常頻繁,女方甚至曾說過兩人就像「張宇與十一郎」,雙方相知相惜,不僅工作上合作無間,私底下的感情也非常好。

▲▼吳青峰。(圖/翻攝自IG/吳青峰)

▲吳青峰自從單飛後,獨自上了不少節目。(圖/翻攝自IG/吳青峰)

而青峰過去為楊丞琳寫的一首《少年維特的煩惱》卻被指抄襲孫燕姿的《隱形人》,於2012年發行的《少年維特的煩惱》的副歌有其中一句旋律與《隱形人》非常相似,該首歌是由他親自作詞作曲。他近日在《樂隊的夏天》回應了此事,「那首歌(《隱形人》)我不是特別熟,但是我也很驚訝,真的是一模一樣,所以這個時候也百口莫辯了。」

▲▼吳青峰。(圖/翻攝自IG/吳青峰)

▲▼吳青峰。(圖/翻攝自IG/吳青峰)

▲吳青峰上《樂隊的夏天》解釋被指抄襲一事。(圖/翻攝自IG/吳青峰)

後來青峰解釋,自己可能是聽過了以後,旋律變成了潛意識,而之後再唱的時候,也沒發現該旋律是過去自己曾聽過的,後來被主持人馬東追問,「被指抄襲會不會很憤怒?」青峰非常大方地表示,「我會說:『欸,真的一樣欸!』我也沒有辦法,我就給楊丞琳道歉了。」不少網友看了該片段後,都紛紛留言力挺:「吳青峰還需要抄襲嗎」、「有一句…網友好嚴格喔」。

►觀看青峰解釋抄襲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