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可熙登上法國媒體「全版專文報導」:這位台灣女演員是最漂亮的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電影《灼人秘密》日前在坎城影展世界首映獲各界迴響,上百家外國媒體爭相約訪導演趙德胤與編劇兼女主角吳可熙,法國兩大報《世界報》、《解放報》都以大篇幅專文報導這部以「#MeToo」為題材的作品驚悚類型片,甚至在開頭形容她就算在大清早依舊有魅力,「這位台灣女演員暨編劇已經是最漂亮的。」

▲▼吳可熙登上法國《解放報》、《世界報》。(圖/岸上影像提供)

▲▼吳可熙登上法國《解放報》。(圖/岸上影像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可熙登上法國《解放報》、《世界報》。(圖/岸上影像提供)

法媒《解放報》昨刊登吳可熙的全版專訪,文內提及為了讓電影產業,甚至是各個產業裡的性別歧視完全消失,吳可熙鼓勵女性激情又熱情地去追求自己內心深處的夢想,主動為自己創造機會,不再等待。她表示:「並不是為了寫一個劇本來抨擊什麼,這純粹是關於寫作,因為當你寫作時,你會更加了解自己和電影。」該篇筆者也在末段疾呼「拿筆吧!女性們,這就是自由!」

吳可熙接受外媒專訪時,有記者告訴她,「很多勇敢的女生發聲講出自己的故事,而我的勇敢在於集結她們的力量,將那些話語變成一個劇本、一個作品,涵蓋這幾年『#MeToo』所有的事件,是今年極具力量與代表性的重要作品」。這些反饋讓曾經歷2年失業、窩在家裡寫作的吳可熙感動說,「很開心我有堅持下來、沒有放棄,他們給予我的鼓勵,讓我感覺有其他人跟我站在一起,發現自己並不孤獨,希望《灼人秘密》也能鼓勵很多人,讓他們不再孤單」。

▲▼吳可熙登上法國《解放報》、《世界報》。(圖/岸上影像提供)

▲吳可熙登上法國《世界報》。(圖/岸上影像提供)

趙導則以一篇「你相信命運嗎?」臉書千字文抒發這趟坎城心情,他將自己36年的人生歷程倒轉從頭,娓娓道出他如何從一個緬甸腊戌鄉下小孩,一路接受命運的挑戰與眷顧,直到今日踏上坎城影展。這4千多字彷彿一封寫給電影的情書,他自問為什麼要拍電影?答案是:「電影不需要我,但我需要電影,我需要電影來表達我的私密的情感…和感受…和觀察…。」希望大家開放自由地來看《灼人秘密》這部電影。

▲▼吳可熙登上法國《解放報》、《世界報》。(圖/岸上影像提供)

▲導演趙德胤、女主角兼編劇吳可熙。(圖/岸上影像提供)

趙導最後分享他昨天清早,獨自坐在旅館餐廳,突然被美國大導昆汀塔倫提諾拍肩,原來昆汀也下榻這間旅館,隨即昆汀用15分鐘連珠砲的方式,講出他看到《灼人秘密》裡藏著的佈局與暗示,還深怕去上廁所會錯過一絲重要劇情。昆汀的讚賞,讓趙導十分吃驚也感到鼓勵,他寫到「天下還有什麼比能了解你…懂你…更好的慰藉呢?」網友紛紛轉發此文,並留言表示獲得感動與啓發,更有人讚趙導與昆汀是英雄惜英雄。

《灼人秘密》由台灣、緬甸、馬來西亞三方合製,導演趙德胤與吳可熙共同編劇,吳可熙、宋芸樺、夏于喬等人主演,海外由CAA代理北美發行、法國優質發行商LUXBOX代理全球發行,預計7月19日在台上映。

法國媒體《解放報》部分內容翻譯:

現在是坎城影展上午10點,這位台灣女演員兼編劇已經是最漂亮的了 ! 她在這家法式餐廳的露台上以色彩跳舞,也以她的優雅發誓。她穿著一件閃亮的透明襯衫,覆蓋住她超薄的身體,坐在柔軟卻高低不平的軟墊子上。

「我也受到了在#MeToo期間發表演講、創造出嶄新觀點的女演員的啟發。她們說話的聲音越大,我受到的啟發就越多!我開始編寫自己的劇本。」

為了讓電影產業裡或甚至是各個產業裡的性別歧視完全消失,吳可熙建議並鼓勵女士們激情又熱情地去追求自己內心深處的夢想,並主動為自己創造機會,不再等待!

「這不並是為了寫一個劇本來抨擊甚麼,這純粹是關於寫作,因為當你寫作時,你會更加了解自己和電影。」

所以,拿筆吧!女士們,這就是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