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驚藏「幽靈清潔工」 只領薪不打掃...委外主管4年詐652萬 

▲竹科單身宿舍「人頭詐領薪水」 委外派駐主管4年詐6百餘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科管理局單身宿舍,遭到委外清潔廠商的主管以人頭詐領薪資達4年之久。(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竹科管理局委外清潔廠商驚爆詐領薪資!委外清潔公司「優派人力」旗下的一名主管,在管理期間以人頭浮報的方式詐領薪資,四年來的不法所得更高達6百餘萬,經檢舉後該名主管及相關人等才被移送法辦。主嫌賴男判刑1年8月,緩刑5年,共犯張男判刑1年6月,緩刑4年。其餘8人頭判6月到8個月,均緩刑。

竹科管理局將員工單身宿舍委外清潔,2012年至2015間由「優派人力」取得標案,並指派賴男擔任管理一職。幾個月之後,賴男卻發現,宿舍的固定發放薪資中,仍不足26名員額,2人為了詐領薪資,竟找了8人充當10棟單身宿舍的清潔人員,申報薪資。

賴男找上同事張男一同合作詐領薪資,由張男出面找來8名人頭,偽造值勤簽到表,將資料呈報至優派人力,最後向竹科管理局請款。

▲竹科單身宿舍「人頭詐領薪水」 委外派駐主管4年詐6百餘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據了解,每名人頭薪資約2萬2左右,賴、張2人分給人頭5千,剩餘1萬7的金額則納入己用,每月不法所得約13萬6,累積四年的金額高達652萬。只是2人遭到舉報,新竹調查站才介入調查,並將賴、張移送法辦。

8名人頭均坦承犯行。法官認為, 8名人頭皆非管理職,大多數的錢都交給賴、張2人,犯罪所得實屬不多,且8人均坦承犯行,因此依刑法59條酌減其刑。

法官審酌,賴、張2人共同偽造簽名,向竹科申領薪資後卻私飽中囊,實有不該。賴在偵查時繳出20萬元不法所得,其餘共犯也繳回數萬不等的贓款。

法官認為,賴犯共同犯行使偽造私文書罪、3人以上共同犯詐欺取財罪,判8月及1年4月,合併執行1年8月,緩刑5年,並沒收212萬元不法所得;張男依共同犯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及3人以上共同犯詐欺取財罪,判7個月及1年3月,合併執行1年6月。緩刑4年。其餘人頭判6月到8個月,均緩刑,同時沒收不法所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