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羅瑞心碎告別迪羅臣後東冠封王 隊友曝為暴龍奉獻7年的他偷落淚

▲▼暴龍主控羅瑞為球隊犧牲奉獻7年後終於嘗到分區冠軍滋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龍主控羅瑞為球隊犧牲奉獻7年後終於嘗到分區冠軍滋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暴龍主控羅瑞(Kyle Lowry)去年夏天被迫與摯友迪羅臣(DeMar DeRozan)拆夥,深感遭受球隊總裁尤基利(Masai Ujiri)背叛,不過換回來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率隊搶下隊史首張總決賽門票,羅瑞捧著東區冠軍獎盃露出感動微笑,隊友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透露,他看到這位為多倫多犧牲奉獻7年的後衛偷掉了幾滴眼淚。

過去5季暴龍也都打進季後賽,結果始終不盡理想,後場雙槍關鍵時刻就「手軟」,跨不過「詹姆斯(LeBron James)障礙」,引來罵名;迪羅臣去年夏天被閃電交易到馬刺,與前聖城基石雷納德互換東家,5年前就獲總決賽MVP殊榮的「可愛」在季後賽一夫當關,猶如「機器人」般展現不可思議的高效率,18戰繳出場均31.2分、8.8籃板和3.8助攻,率暴龍2連敗後連拿4勝晉級總決賽。

前2輪狀態不佳的羅瑞,在東區冠軍賽重拾手感,場均得分提升到19.2分,場均還能砍進3.3顆三分球,關鍵的G6雖然陷入犯規麻煩,但他的侵略性不減,一甩「季後賽一條蟲」的罵名;在G6比賽即將終了之際,他激動地雙手握拳摀住臉,賽後站在場中央發言時,他一面微笑一面好幾度壓低帽沿,隊友范弗利特爆料,他看見這位前輩掉了幾滴眼淚,雖然對方可能不會承認。

▲▼暴龍主控羅瑞為球隊犧牲奉獻7年後終於嘗到分區冠軍滋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瑞生涯從曼菲斯發跡,之後也待過火箭,2012-13賽季才改披暴龍戰袍,范弗利特回憶,「我記得他和我說過他剛來到這裡的故事,當時大家都在高喊『為威金斯(Andrew Wiggins)擺爛!』以這支球隊的歷史來看,這真的不是很久以前的事,他能一路努力達到現在這個高度,真的很特別,還有機會贏得一枚冠軍戒,對任何控衛來說,這就是你所追求的一切了。」

為多倫多犧牲奉獻了7年,羅瑞終於嘗到分區冠軍的滋味,也是暴龍成軍24年來首度搶下總決賽門票,雖然接下來的對手是被各界看好能完成3連霸的勇士,但羅瑞堅定地說,「我們是一支特別的球隊、特別的團隊,我們辦到了,我們打進總決賽!」

與雷納德一起來到多倫多的格林(Danny Green)則露出大大的笑容說,「希望他(羅瑞)今天能對那筆交易有點改觀,對這筆交易帶來的成果感到開心。」

▲▼暴龍主控羅瑞為球隊犧牲奉獻7年後終於嘗到分區冠軍滋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暴龍羅瑞雷納德迪羅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