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5選4爭議不停!招聯會:制度並非完美也不會靜止不變

▲▼ 國教行動聯盟教育部前舉辦「護囝仔、救台灣、終結教改之亂」抗議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 國教盟到教育部前舉辦「護囝仔、救台灣、終結教改之亂」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不滿大學考招亂象,國教行動聯盟今(26日)在教育部前舉辦「護囝仔、救台灣、終結教改之亂」,怒批今年學測推最多採5選4科後,問題爆出一堆。大學招聯會發聲明指出,目前的大學招生制度並非完美,也不會靜止不變,但會再蒐集各界意見,深入討論。

招聯會15位常委學校校長有共識並發表過共同聲明指出,因應108 新課綱 調整的考招制度,牽動大學招生帶來的一些不確定性與擔憂,是很可以理解,目前的大學招生制度並非完美,也不會靜止不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聯會指出,將就屬於招聯會權責範圍內的相關議題,蒐集各界意見,並在7月考季結束後,邀請相關單位表達意見,深入討論同時,也輔以全國招生數據做整體客觀分析,朝「現況微調」、「分階段銜接」原則,採變動最小、風險最低的做法,漸進調整考招制度,減少高中與大學的適應困難 與社會焦慮。

▲▼ 國教行動聯盟教育部前舉辦「護囝仔、救台灣、終結教改之亂」抗議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許多家長不滿說,學測採4科後,問題爆出一堆。(圖/記者許展溢攝)

另外,相關團體點名部分校系備取多的議題,招聯會表示,就權責而言,一階篩進的名額,經過二階後要備到多少名額,決定權在學系,第二階段甄試後要備取到第幾順位、或分發後缺額有多少回流到考試分發管道,招聯會無法介入,但就個人申請的精神而言,校系透過此管道可以適性選才,學生有機會及早定位,是高中端與考生所樂見。

招聯會強調,負責的招生管道有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與考試分發,近年來學測有12 萬多人、 指考有5 萬多人,無論甄選、考試分發,都必須兼顧,無外界傳言,要消滅哪一個招生管道的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

家長盼「終結教改之亂」 教育部: 將儘速成立諮詢會

國教盟控拿教育部補助、護航政策!台家盟反擊:是封建思想

「終結教改之亂」數百名家長教育部前抗議 籲成立教改檢討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