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洛杉磯6級強震「被彈飛」 艾力克斯呆坐路邊6小時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艾力克斯曾親身經歷1994年洛杉磯6級大地震,當時飽受驚嚇的他抱著愛犬,呆坐在人行道旁大概5、6個鐘頭,至今過了25年,回想起來仍令他餘悸猶存。 

▲艾力克斯。(圖/八大電視提供)

▲艾力克斯回想起經歷洛杉磯強震仍餘悸猶存。(圖/八大電視提供)

艾力克斯日前上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分享在各國經歷的災難。他提及,1994年凌晨4點,他在睡覺的時侯,突然感覺到一陣劇烈的上下震盪,讓他瞬間驚醒,他形容當時的情景:「人是彈飛起來的,然後我旁邊的一個燈就倒下打到我的頭上,然後一直搖,根本抓不住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力克斯。(圖/八大電視提供)

▲艾力克斯形容當下幾乎可說是「被彈飛」。(圖/八大電視提供)

地震過後,艾力克斯趕緊找手電筒查看,才發現家裡玻璃竟然全都破了,甚至眼前還出現冰箱在客廳、電視在廚房,令他難以置信的奇景。他描述:「廚房跟客廳中間原本是有門的,所以電視和冰箱是因為地震太強烈,而被摔出門,倒在不同的地方。」

不僅如此,就連艾力克斯當時飼養的狗狗也飽受驚嚇,因而慌張到處跑跳,在四處留下排泄物,住家附近隨即接連出現警笛聲,驚魂未定的他就抱著愛犬坐在人行道旁大概5、6個鐘頭,心情才稍微平靜。 

面對許多新住民聊到在台灣對地震發生時的不知所措和恐懼,除了主持人莎莎當場示範戴上防災頭套,氣象達人彭啟明呼籲,地震發生當下不要馬上跑,避免被掉落的東西撞擊,盡量躲在柱子的旁邊,保護好脆弱的頭部,才是防災要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