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訪日總結「學到很多」 謝長廷大方打「80分」高分

記者陳家祥/福島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來到訪日行程的最後一天,上午在石卷市長的陪同下參觀石卷市311震災災區日和山公園,會後被問到這次日本行打幾分?柯文哲說,短時間內沒辦法打分數,但就學習來講,學習到很多,不管到哪裡我們都抱持學習的態度。儘管柯不願自我評分,但一旁的謝長廷則大方打了「80分」的高分,並強調很感謝柯的到訪。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26日一早先與宮城縣氣仙沼市長進行早餐會,接著拜會石卷市長後,在他的帶領下參觀日和山公園。

對於日本行打幾分?柯文哲說,就學習來講,學習到很多,「不管到哪裡,我們都抱持學習的態度,我們台灣終究不是每樣都世界第一,所以學習世界的優點」;柯說,2017世大運口號就很好,「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台灣終究要走出去學習。

至於打幾分?柯文哲不願多談,表示未來以後專訪再講,「這沒辦法很短時間大分數」。一旁的謝長廷在這時突然接話,表示由他來替柯打分數,「我這幾天旁觀,也看國內的新聞,我覺得他應該打80分。」

謝長廷說,柯文哲這次訪日很多是誤會,譬如說被質疑沒有推銷台灣,但昨天送香蕉就很好,那就是推銷農產品,不能送人家說我現在在推銷香蕉農,不能這樣講,但是他們的學校、消防隊吃了以後,覺得香蕉不錯,「那今天早上地方報紙有出來,早上地方的電視也會出來,你們離開後還會播台北市的宣傳片,所以都是宣傳,這些都看不到,對我來講是感謝的,所以打個80分是合理的。」

至於是不是近年首長訪日的最高分?謝長廷笑說,「近幾年首長都沒有教我打分數,所以既然過去就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