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寫鏡頭外的暖新聞」南投阿婆「2塊生薑只賣5元」 他:可愛的自耕小農

▲▼南投生薑阿嬤2顆只賣5塊錢。(圖/翻攝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

▲南投阿嬤賣生薑,好心賣網友2塊只要5元。(圖/翻攝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在寫鏡頭外的暖新聞」,南投一名網友到南陽路市場買菜時,和一位阿婆買了一塊薑,得知只要4塊錢便說,「阿婆妳找我5塊就好」;結果阿婆又多塞了一塊薑給他,並在一來一往當中堅持2塊只要5元,如此小卻相當暖心的事情讓他直呼「好可愛的自耕小農」。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紀錄自己與賣薑阿婆的對話,他原本只想買一塊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婆說:四塊錢。
我說:阿婆妳找我五塊錢就好了。

結果阿婆又拿了另一塊薑給我。

我說:那十塊錢就不用找了。
阿婆說:這樣五塊就好。

▲▼南投生薑阿嬤2顆只賣5塊錢。(圖/翻攝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

▲原PO在臉書社團分享「暖新聞」。(圖/翻攝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

暖心的幾句對話讓原PO相當開心,「好可愛的自耕小農」,「不貪不求,彼此投緣。」其實台灣社會存在諸多問題,各界惡鬥的壞消息層出不窮,但仍有許多值得鼓勵的正向事蹟存在,即便小卻能給人心情明亮的能量,因此原PO才會說「我在寫鏡頭外的暖新聞」。

一名網友表示,「台灣的暖新聞、勵志新聞真的欠很大」,也得到原PO善意回應「我會努力給你暖新聞」;其他網友則留言,「感謝有你分享」、「優良賣家,推薦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