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驚見漂流豬屍 檢體採集就地掩埋

▲▼小琉球25日驚見漂流豬屍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打撈小琉球海面飄流豬隻。(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琉球鄉中澳沙灘昨天發現疑似豬隻屍體在海上漂流,安檢人員立即人員趕赴現場,通報屏東縣政府動物防疫所到場協助,經海巡人員將豬隻屍體打撈上岸,由防疫人員完成檢體採集後,立即依循防疫指示,採取就地焚毀掩埋方式處理。

▲▼小琉球25日驚見漂流豬屍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撿人員打撈豬隻、就地焚燒掩埋。

▲▼小琉球25日驚見漂流豬屍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昨25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稱「於中澳沙灘發現疑似豬隻屍體在海上漂流」,所長陳雅澤立即指揮小琉球地區海巡人員,遵照海巡署頒訂相關應處作法,派員處理。

安檢人員到場,撈起這隻死豬,丈量豬屍身長約50至60公分,年齡約3至4個月大,安檢人員立即穿著防護衣及防護裝備展開處置,並拉起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並緊急聯繫屏東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派員到場協處。

下午2時許,經縣府動物防疫所防疫人員到場完成檢體採樣後,即依其防疫建議,採取就地焚毀掩埋,其週邊環境也實施完善消毒工作,防止病原滋生或擴之可能;防疫人員並將採樣檢體帶回檢驗,預計下週公佈檢驗結果。而在送驗檢體報告出爐前,海巡署亦持續秉持著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確保疫情阻絕於境外。

第五岸巡隊呼籲民眾,如在岸際或海上發現可疑死亡豬隻,請即刻通報海巡署118報案專線,以期全民共同防疫,將豬瘟疫情杜絕於境外,以保護台灣畜牧業經濟命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