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超黏人!兩性專家曝「這種人不會幸福」…說中你的心聲?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

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情侶,自拍,放閃,約會,男友,女友,談戀愛。(圖/記者黃克翔攝)
▲你也交到一個24小時都要黏著你的女友嗎?(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隼人

有很多女人喜歡黏著自己男友,原本這也是正常的,男人也愛給自己喜歡的女人黏著撒嬌之類,但一旦變得過份依賴,原本應該有的那份甜蜜卻會漸漸變成了傷害。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空間,就算在戀愛中,也應該給予對方足夠的私人空間。我看過不少熱戀中的女人,會想盡辦法和男友在一起,就算未能見面,也要對方跟她視像通話,保持信息,不能有一刻斷聯,甚至只是對方回覆慢了一點,也會馬上質問。她們認為這些舉動是顯示自己有多在乎男友,證明了自己有多愛他,這些完全是源自她們的愛。

事實上這個做法對感情發展沒有實際的幫助,反而破壞了雙方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對於男人來說,女人過份地黏人是一種監視,會令他們感到疲憊。這些過份黏人的女人都是源於內心的不安全感,所以需要無時無刻依賴著男友,才能把自己空虛的內心填滿。

情侶、男女朋友、海邊散心、聊天(圖/記者黃克翔攝)
▲愛黏著男友的女生,內心敏感又脆弱,常常將小事放大。(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還有,當女人太黏著男友,她就等於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對方身上,漸漸內心也會變得敏感和脆弱。例如男友稍稍有點態度不好,或回覆慢了之類,一些小事就可以令她胡思亂想、生氣及傷心,這都是因為她讓自己的世界只有這個男友,忽略了身邊其他的事。長此下去,男友慢慢會發現跟她相處不來,對她無所適從,對她無故的生氣摸不著頭腦。

無論男女也好,熱戀中的時候也需要為自己找個平衡點,把精力適當地分配在伴侶、家人、朋友和自己的興趣及私人生活上,以免自己變成過份依賴的一方。

本文作者:隼人,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本文經授權轉自:she.com【隼人:太黏人的女人不會幸福】

讀者若有心理或情感問題,歡迎您寄信諮詢,會儘快為您解答:heliosthecoach@gmail.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