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合不來的人,真的很難約 4點證明你是「後天性內向者」

編輯/Ann 圖/翻攝自unsplash

出社會之後才發現,原本樂觀開朗的個性,似乎在不知不覺之間,被條條框框所磨平,話少、習慣獨處。滿足以下4點,或許你我都變成了「後天性內向者」。

1. 對於合不來的人,真的很難約

「後天性內向者」其實不是難約,只是對於合不來的人而言,真的非常難約。他們會在剛認識對方的時候,就評估這個人究竟要不要深交,如果是三觀一致,興趣雷同,那麼順利打入交友圈。反之,各方面都聊不來,沒必要熟的人,「後天性內向者」就會像是大忙人,讓你永遠約不到,寧可自己在家吃泡麵,也不想進行無謂的社交。

▲內向。(圖/翻攝自unsplash)

2. 慢慢發現獨處是必經過程

因為人際社交這種需要勉強自己說話的事情,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疲勞,自然就厭倦那些社交場所裡刻意裝熟的人。其實「後天性內向者」不需要感到孤單,這樣的你會擁有自己天地,也一定會吸引到相同類型的人。也正是生活的磨練,讓我們在獨處的時候,學習和自己相處。畢竟人生那麼長,只有自己能陪伴自己一生。

▲內向。(圖/翻攝自unsplash)

3. 不同場合,不同性格

「後天性內向者」出了社會之後,擅長隱藏自己的性格,似乎成為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們都在工作和私下判若兩人,不同場合,不同性格。所以最真實的一面,只會留給親近的人,而那種職業假笑,就留給外人吧。

4. 比起大起大落,更愛平庸生活

以前喜歡大起大落,覺得來點刺激才是人生,可是今後每一年的心願都變成了,希望順順利利,平安健康。生活不就是這樣,平淡的過完一生。原來平淡無奇才是真的,「後天性內向者」的你,逐漸對一切大小事都放下情緒,學習用平穩的心態過日子,其實這樣也很好,願你找到和你一起平淡的另一半。

▲內向。(圖/翻攝自unsplash)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