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一大師」起立鼓掌喊:Bravo!達頓兄弟新片聚焦伊斯蘭聖戰士

▲▼第72屆坎城影展開幕式,評審團主席阿利安卓岡札雷茲伊納利圖、評審團成員艾兒芬妮;開幕片《喪屍未逝》導演吉姆賈木許、蒂妲史雲頓、賽琳娜戈梅茲、比爾莫瑞、亞當崔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蒂妲史雲頓欣賞《年輕的阿罕默德》於72屆坎城影展的首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連漫威「古一大師」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都拍手叫好「Bravo!」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新片《年輕的阿罕默德》(The Young Ahmed)於法國時間25日在第72屆坎城影展舉行首映,蒂妲史雲頓驚喜現身觀影,更在放映結束後隨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狂對著導演們讚聲!

►更多【坎城影展】相關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蒂妲史雲頓由於演出本屆坎城開幕片《喪屍未逝》而光臨於此,然而熱愛電影的她並非出席完首映即返家,一連待了數日,觀賞多部競賽片首映,她表示:「通常大家帶著自己的電影來放映完就會走,但這次我希望能盡可能全程參與。」

▲▼《年輕的阿罕默德》於72屆坎城影展首映。(圖/捷傑電影提供)

▲▼《年輕的阿罕默德》劇組步上坎城紅毯。(圖/捷傑電影提供)

▲▼《年輕的阿罕默德》於72屆坎城影展首映。(圖/捷傑電影提供)

比利時導演兄弟檔尚皮耶達頓(Jean-Pierre Dardenne)以及盧克達頓(Luc Dardenne)所執導《年輕的阿罕默德》聚焦在一個住在比利時小鎮的穆斯林青少年,由於信仰影響,他漸漸以成為聖戰士為目標,甚至試圖殺害自己的老師而受到逮捕,社會及家庭嘗試改變他,並引領他回到最初單純樣貌。

達頓兄弟的電影經常關注社會中低階層,例如1999年獲得首座金棕櫚獎的《美麗羅賽塔》是以失業青少女為主角;2005年《孩子》以未婚懷孕的年輕情侶為主人翁,讓他們奪得第2座金棕櫚。本次《年輕的阿罕默德》探討的主題是宗教影響一個剛離開童年的青少年生命,受訪時他們表示:「近年受到歐洲有許多恐怖攻擊的影響,讓我們選擇以伊斯蘭教作為本次探討的主軸,也希望藉由電影來思考,有什麼可能我們能讓結果變得不太一樣。」

▲▼《年輕的阿罕默德》於72屆坎城影展首映。(圖/捷傑電影提供)

▲▼《年輕的阿罕默德》描述嚮往成為聖戰士的青少年。(圖/捷傑電影提供)

▲▼《年輕的阿罕默德》於72屆坎城影展首映。(圖/捷傑電影提供)

《年輕的阿罕默德》首映後獲得《衛報》、《紐約時報》等好評,已經兩度獲得金棕櫚獎的達頓兄弟,本次若順利再下一城,將破紀錄成為首2位奪得3次金棕櫚的導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