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掰了何韻詩女女戀 鄧九雲認交男友:愛不分性別

記者林奕如/專訪

鄧九雲有「小全智賢」之稱,和香港女歌手何韻詩演出舞台劇《賈寶玉》,因此擦出愛火,但在2016年底分手,鄧九雲揮別情傷,大方認了現在有交往1年多的男友,是電影創作者,「我一直都是這樣,相愛不在乎性別。」是否還有和何韻詩聯絡,她淡淡表示:「沒有特別聯絡。」

▲▼鄧九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鄧九雲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鄧九雲身兼作家與演員身份,同時也在政大教授表演方面課程,她每次發文走文青風,吸引一批死忠粉絲,這次和陳乃榮在歐銻銻娛樂《如果愛,重來》飾演夫妻,還有一個可愛女兒,詮釋人妻角色很上手,但現實生活中,鄧九雲仍在思考婚姻的意義在哪裡,「真正婚姻目的,不是要靠法律規定,應該是兩個人很想這樣結合,受到親朋好友的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九雲、陳乃榮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鄧九雲和陳乃榮《如果愛,重來》飾演夫妻。(圖/記者黃克翔攝)

517立法通過同性結婚法案,鄧九雲在臉書PO出「可以結婚了」,她也有感而發,「大家都很開心,不管性取向是什麼,這是基本人權,他(她)可以選擇要不要,而不是他(她)選擇的對象,讓他(她)無法做選擇。」

她3年前和何韻詩分手後,現大方認了有新對象,穩交半圈外人男友。對於性向這件事,鄧九雲說:「喜歡一個人跟性別沒有關係,我不會去問『喜歡男生還是女生』,那不是一個選擇。有些男生很陰柔,女生則在很多方面是陽,每個人身體有陰跟陽,我比較喜歡這樣思考邏輯。」

▲▼鄧九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鄧九雲:「喜歡一個人跟性別沒有關係。」(圖/記者黃克翔攝)

▲▼鄧九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該劇講述平行時空,鄧九雲笑說,其實現在每個人在自己的同溫層,看待一樣事情就會不一樣。陳乃榮則表示,阿嬤過世之後,這次再回去台南,就感覺物是人非,雖然是一樣台南、身旁一樣的人,但大家都變了,這也是一種平行時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