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核災區大啖核食 柯文哲:不會有問題

▲▼柯文哲吃核食。(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南相馬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結束東京行程後,隨即搭車趕往位於福島縣的南相馬市,過程中還行經「核災返還困難區」,該區是受到核災影響最嚴重之區域,目前為管制區。隨後柯文哲抵達南向馬市役所接受市長門馬和夫的歡迎並聽取簡報,還體驗穿上日本武士的掛甲。

結束約30分鐘的簡報後,柯文哲一步出市役所便拿出日方準備的小點心,撕開包裝大啖甜點;值得一提的是,該甜點為南相馬市當地所產的食品。柯文哲表示,自己只是肚子餓想吃,「不用問我好不好吃,我什麼東西都好吃」;至於此舉是不是在為核食背書?柯說,「我跟你講,不會有問題」,還笑問為什麼吃一個東西大家這麼緊張,「不是肚子飢餓拿起來就吃嗎?」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拜訪福島的機會,特別是有核災經驗,提供颱風、地震、核災哪些事項可以學習參考,特別是災後重建。

柯文哲說,從東京一路到這地方,跟我印象中的日本還是一樣,乾淨整齊美麗,看來復原情況很好。同時柯也說,代表台灣人民獻上最大關心,這次來訪時間不多,希望留下聯繫窗口,有疑問可以詢問。

門馬和夫表示,外界對於核食的不正確謠言,對南相馬市的傷害很大。他舉例,從去年12月開始,南相馬市管轄的國中小學的蔬菜都改成南相馬市所產,儘管家長一開始會不安,但市府把數據拿出來證明,他們就放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