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船高薪12萬太誘人!服務業窮忙10年 40歲決心轉跑道考上船員

▲108年第二次航海人員測驗登場。(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108年第二次航海人員測驗25日、26日登場。(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船員6位數高薪已不是秘密,更成了不少人的夢想職業,第2次航海人員測驗於5月25日、26日一連兩日於台北華夏科技大學及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兩試區辦理,計有486名考生報考,首日測驗類別為一等船副及二等管輪,第一節應考104人,到考人數87人,到考率83.65%。

運業者指出,初入行的三副或三管輪,起薪就有6位數約有12萬元左右,幾乎成了不景氣時的就職好選擇,108年第1次航海人員測驗一等管輪榜眼周立文,透過報導得知船員薪資優渥,不惑之年才決心轉換跑道。在決定報考學士後輪機學程前,周立文曾從事服務零售業長達10年之久,為擺脫窮忙族命運決定報考學士後輪機學程終於在今年考上船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跑船,討海人,船員,港口。(圖/記者賴文萱攝)

▲船員起薪高達6位數。(圖/記者賴文萱攝)

周立文表示在2、3年前,看報導船員月薪高達15萬元的訊息,開始全力準備航海人員測驗,辭去工作靠著過去累積的存款,報考台灣海洋大學學士後輪機學程當全職學生。相較於其他有工程背景的同學,輪機應用的物理知識準備特別辛苦,他憶起當時在考試準備期間,最為挑戰的科目就屬輪機保養與維修,內容涵蓋了大量的熱力學、應用力學及流體力學等物理特性,學習過程相當吃力。

▲108年第二次航海人員測驗登場。(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今年年初剛從海大畢業的周立文,以第二名成績通過航海人員測驗。

周立文雖已年過40,但認為自己還有力氣可拼,將成為輪機長設定為現階段的人生目標,面對海上生活則表示心理已做好建設,預計在下個月即將上船實習。

航港局表示,考畢試題及答案將於5月27日在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專區網站公布。如有試題疑義,應於該次測驗結束次日起3日內,即於5月29日前,登入「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內之「試題疑義/複查申請」點選「試題疑義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