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快考駕照!12年來首調漲 駕訓班學費下限調漲2千最高收1萬3500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駕訓班學費將漲價!因應這幾年物價上漲、人事成本支出龐大,駕訓班業者喊出學費調漲需求已有2年時間,對此,公路總局則回應,今年研議新方案,公路總局規範的駕訓學費下限將從8000調整至10000,上限則維持13500元,未來也保留調漲空間。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圖/公路總局提供)

▲駕訓班學費12年來首次調漲。(圖/公路總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漲價一說,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林義勝則強調,其實也不是漲價,就是市場現況調整符合現況的上下限金額。目前核定收費標準駕訓學費上下限約為8000至13500元,台灣駕訓班業者全國約為220餘家,共有多達95%業者學費都坐落在台幣1萬元左右,考量多年來物價指數上漲、業者支出成本等,若低於8千恐影響教學品質與學員安全。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圖/公路總局提供)

▲目前平均駕訓班學費行情約1萬元左右。(圖/公路總局提供)

監理組組長林義勝補充說明,上下限8000至13500元的收費標準從民國95年維持沿用至今已長達12年間,不僅少子化衝擊招生率衰退到4成至5成,業者生意消費端受影響,經營駕訓班需支出油資、教練薪資、購車成本、維護場地等多達20幾項成本項目,也考驗著駕訓業者的生計。

因此從前年開始公路總局已委外研究,經2年研議後在近期決議調整下限標準,目前上限依然維持在13500的舊標準,未來將持續與協會討論溝通,保留「上漲」空間彈性空間,另外也將訂定審查機制,若成本試算超過上限則可提出個案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