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玉山盃/鳳梨加持!新竹市連兩場贏1分 再一勝進四強

▲2019玉山盃,新竹市成德高中。(圖/記者路皓惟攝)

▲新竹市1分差險勝強權台中市。(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羅東報導

新竹市兩名小高一在玉山盃扮演贏球功臣,25日與台中市比賽,雙方互相拉鋸,首次參加玉山盃的廖奕安扮演致勝英雄,於9局上擊出幸運安打幫助球隊超前,最後高一投手張畯耀順利關門,終場以7比6擊敗台中市。新竹市連續兩場贏1分差比賽,休息區的大鳳梨帶來好運,距離四強目標更近一步。

「當下打出去心裡很激動,不過也是有點運氣運氣。」廖奕安9局上場打擊之前,總教練蔡丞賢給他十足的信心,也證明將他排進先發是正確的決定,「教練那時候說大膽表現盡力去做,沒做好也沒關係,保持平常心面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玉山盃,新竹市成德高中,高一廖奕安擊出致勝安打。(圖/記者路皓惟攝)

▲新竹市高一廖奕安擊出致勝安打。(圖/記者路皓惟攝)

首局上,台中市先發邱志鵬狀態不佳,被敲1安打,丟出2次保送,形成滿壘危機,戴宏鈞臨危受命登板,也投出保送失掉1分,接著郭子彥不死三振再下一城,新竹市取得2比0領先。

原本設定邱志鵬至少投滿5局,但因為控球失準,加上被強襲球擊中右手,只好提前退場,台中市總教練林朝煌表示,「他連續出現保送,手被球打到,決定把他換下去,所以投手調度受到影響。」蔡丞賢則說:「台中市戰力比我們完整,打下他們的先發投手很關鍵。」

4局上,台中市又因為控球問題失分,趕緊推上第3任投手賴冠宇,先被邱家慶擊出高飛犧牲打丟掉分數,接著二壘手傳球失誤再送1分。4局下,台中市在兩出局反攻,一、二壘有人下,王琦翔適時安打敲進球隊第1分,張豈豪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雙方回到2分差距。

5局下,台中市張祐嘉掃出清壘三壘安打,一棒打下3分,將比數逆轉成6比5。比賽進入到8局上,新竹市第四棒邱家慶擊出關鍵安打,打回追平分。9局上,廖奕安掌握得點圈機會,這支落點巧妙的安打助球隊奪勝。除了9局上關鍵的安打,張畯耀後援4局無失分、投出4次三振也是大功臣,幫助球隊拿下重要的比賽。

▲2019玉山盃,新竹市成德高中高一投手張畯耀。(圖/記者路皓惟攝)

▲新竹市高一投手張畯耀化解失分危機成功關門。(圖/記者路皓惟攝)

新竹市休息區上掛著一顆「大鳳梨」,成功帶給球隊好運,目前取得二連勝,兩場都是贏1分的比賽,蔡丞賢表示,「之前比賽都輸1分,或是領先被追平,所以有特別去拜拜,主任要我們帶鳳梨來,結果都是好的,鳳梨有加持!」

▲2019玉山盃,新竹市休息區掛「大鳳梨」帶來好運氣。(圖/記者路皓惟攝)

▲新竹市休息區內掛著「大鳳梨」。(圖/記者路皓惟攝)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

關鍵字: 2019玉山盃新竹市台中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