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過熱起火」!史上第1次原因調查中

▲Gogoro,電動機車,機車。(圖/記者游鎧丞攝)

▲Gogoro發生首起電池交換站起火意外。示意圖。(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Gogoro車主出門在外必用的電池交換站,竟然發生起火事件!5月24日晚上8時許,位於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197巷、便利商店前的Gogoro電池交換站(7-11成豐站),無故發生火警,還好第一時間火勢就被控制、Gogoro也將交換站斷電,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Gogoro,電動機車,機車。(圖/記者游鎧丞攝)

▲電池交換站起火後,目前已經暫時停止服務。示意圖。(圖/資料照)

從網上車友流傳的照片來看,這座電池交換站總容量為22顆(扣除2顆空格),起火點約是在機台右側的電池槽,有2槽燒融情況明顯,機台前方面板的燒焦痕跡也清晰可見,目前Gogoro已用黑色布套將機台包起,該交換站也暫時無法提供服務。

▲Gogoro打破金氏世界紀錄!1303台騎上台北橋遊行獲認證。(圖/記者張慶輝攝)

▲目前Gogoro有超過1,200座電池交換站,提供15萬名車主服務。(圖/資料照)

火警發生後,Gogoro官方也發出說明,指出7-11成豐站的「過溫事件」,系統第一時間就發出警示,並切斷交換站的電力,值班人員也趕往現場排除狀況,確認沒有人員受影響,若鄰近車主需要換電,可透過App查詢附近的其他電池交換站。

▲Gogoro可以「自己充電」了!進軍宜花東計畫正式啟動。(圖/記者張慶輝攝)

▲新一代電池交換站即使停電池仍能運作。(圖/資料照)

做為營運的「命脈」,近年Gogoro正全力佈建電池交換站,目前全台站數已經超過1,200站,不僅提供Gogoro現有車主使用,未來包括YAMAHA、PGO與宏佳騰等聯盟品牌的車款,也將使用同一套系統,若睿能官方不能盡快查出原因,恐會影響消費者與盟友的信心。

▲快訊/Gogoro聯盟更壯大!PGO&宏佳騰加入 DHL也換新車。(圖/記者張慶輝攝)

▲未來聯盟品牌也將使用Gogoro的電池交換系統。(圖/資料照)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