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涉台軍售破200億 五角大廈:翻修AGM-88B飛彈

美軍AGM-88「HARM」高速反輻射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軍「AGM-88B高速反輻射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於23日公布,軍火商雷神飛彈系統公司(Raytheon Missile Systems)獲得3億5549萬美元(約台幣111億8016萬元)的新合約,準備替台灣、卡達、巴林翻修「AGM-88B高速反輻射飛彈」(HARM飛彈),聲明中未指出具體飛彈數量,但預計在2027年交付完畢。

2017年時曾傳出國軍放棄購入美製AGM-88B高速反輻射飛彈,改用中科院研發的天劍二A反輻射飛彈來取代,但後來空軍考量天劍二A僅能搭載IDF經國號戰機上,無法與國軍正在升級成V型的F-16戰機做配合,因此翻盤改購入50枚的AGM-88B舊型彈。五角大廈22日的新合約聲明中指出,將在2027年前將台灣、卡達、巴林的AGM-88B飛彈轉換為空中訓練導彈(CATM-88B)。

▲▼我軍IDF經國號戰機,掛響尾蛇飛彈,超近距離近逼中共運8。(圖/國防部提供)

▲我軍IDF經國號戰機掛響尾蛇飛彈。(圖/國防部提供)

近期美國對台軍售頻頻,本月初雷神才獲得4億1908萬6770美元(約台幣130億)的新合約,將會為美國空軍、海軍,以及包含台灣在內的各國採購第19批升級版的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這款飛彈擁有「最強」短程空對空飛彈的稱號,預計2022年5月完成。

綜合報導,該軍購案為「鳳展專案」軍事計畫的其中一項,美方將為國軍F-16戰機升級成F-16V,另外還會出售F-16V配備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裝備,並搭載最新的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而升級後的AGM-88B飛彈,可用於摧毀敵方的無線通訊設備,射速達二馬赫,最大射程約15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