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染廠欠國庫650萬元...超狂「巨大毛蟲染缸」遭查扣!下月法拍

▲▼超狂法拍物!鐵製巨大染缸兩座。(圖/翻攝自臉書/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

▲超狂法拍物!鐵製巨大染缸兩座。(圖/翻攝自臉書/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觀音一間印染廠的江姓業者因積欠營業稅、健保及各項罰緩共高達650多萬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在兩年前查扣了工廠內的2個巨大染缸就地保管,江姓業者卻擅自拆卸移動,要求其運到分署的保管地,若是仍無法繳清欠稅,兩個巨型染缸預計6月4日法拍。

聯合報報導,桃園分署指出,江男總共積欠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勞保及健保欠款、勞動力發展署罰鍰,及環保局罰鍰等共204筆,欠繳總額高達691萬6275元,扣除清償部分仍有約650萬4773元。分署於2017年3月查扣工廠內的兩個鐵製染缸,但因體積過大,而且現場還有營運跡象,查封後就地保管。

但是去年底,江姓業者因經營不善,再加上房東催繳房租,因此打算歇業,擅自把這兩座已查封的大染缸運到朋友的倉庫內。分署得知後通知江男到案說明,並告知隨意移動查封物品,恐涉及《刑法》139條違背查封效力罪,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不過分署事後評估,查封物並未損壞,也已經找回,就要求江把染缸搬移至分署用地保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狂法拍物!鐵製巨大染缸兩座。(圖/翻攝自臉書/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

▲▼超狂法拍物!鐵製巨大染缸兩座。(圖/翻攝自臉書/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

▲染缸造型奇特。(圖/翻攝自臉書/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

這兩個長形染缸非常巨大,像是兩隻巨大的鐵製毛毛蟲當日出動了26噸大型吊車運送,有民眾認為適合拿來當作裝置藝術,另外若是根據現在白鐵的價格計算,若是回收業者得標後,應也可獲利不少。

桃園分署也稱這是「稀有物件」,並將於6月4日早上10點的聯合拍賣會中法拍這兩座染缸,地點在桃園市桃園區富國路100號籃球場旁草皮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