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內燃機!下1代Audi TT將改為純電動車 最快2022年亮相

▲新1代Audi TT將改為電動車。(圖/翻攝自Audi)

▲在積極佈局電動車的情況下,未來新款Audi TT雙門跑車將捨棄內燃機引擎,改為純電動車。(圖/翻攝自Audi,圖皆為Audi TT RS Coupe,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作為德系豪華品牌的入門跑車,奧迪(Audi)TT自1998年上市後,便以緊湊身型與出色性能聞名。不過隨著Audi近年來積極的電動車佈局,這款富有操駕樂趣的雙門跑車也將迎來重大變革。

▲新1代Audi TT將改為電動車。(圖/翻攝自Audi)

▲Audi董事會主席Bram Schot在股東大會上宣布,考量到Audi TT的售價與部分車型重疊,未來將以類似產品進行取代,並以純電動車的方式亮相。

近日Audi董事會主席Bram Schot在股東大會上宣布,未來Audi TT將從現行的內燃機引擎改為純電動車。Schot指出,Audi耗費過多資源在不同車款上,未來將集中資源投入主力車型,同時考量到Audi TT的售價與部分產品重疊,未來將以類似車型予以取代,並以純電動車的方式亮相。

▲新1代Audi TT將改為電動車。(圖/翻攝自Audi)

▲在集團資源共享下,未來新Audi TT電動跑車可能採用MEB電動車模組化平台,圖為Audi TT RS的2.5升TFSI直列5缸渦輪引擎。

從VAG集團資源共享的角度來看,未來新款Audi TT電動跑車可望搭載與Volkswagen(福斯)ID.3相同的MEB電動車模組化平台,並藉由輕量化車重與高效電動馬達來維持性能表現。

至於新1代Audi TT會在何時上市?從過往8年才進行大改款的時程來看,預估第4代Audi TT「電動」跑車最快將在2022年亮相,其他詳細資訊則還有待原廠公布。

▲新1代Audi TT將改為電動車。(圖/翻攝自Audi)

▲從過去8年才進行大改款的時程來看,推測第4代Audi TT電動跑車有望在2022年亮相。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