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醞釀罷工投票!永豐銀發聲明了 4大原則盼續溝通

永豐金人事再搬風 獨董不爽有異見

▲永豐銀行爆出,因為特別獎金事件引發勞資爭議,今日協商仍尚無結果(圖/資料照)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永豐銀資方與工會今(24)日針對「特別獎金」爭議,進行協商,但是並沒有具體共識,工會也下通牒,若在下周二(28)日下午5時前,資方無具體承諾,將關閉協商大門,6月1日依法舉行罷工投票。

據了解,特別獎金的爭議是,工會認為,特別獎金是由員工的績效獎金中配發給「特殊貢獻」的員工,但相關規範並無在公司章程中訂定,也無明確的分配標準。永豐銀與工會今日下午進行協商,但是並無具體的共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銀行晚間提出聲明表示,希望基於必須保障客戶權益、必須照顧員工福祉、必須保持企業競爭力、必須維護經營管理權等四項原則,與工會就有助勞資雙方議題繼續溝通。

永豐銀行表示,金融業是長期累積信任與專業服務客戶的行業,任何變革及協商都必須基於保障客戶權益原則審慎考量。因此照顧員工權益及福利,也必須是基於維持企業競爭力及管理權與員工共享企業經營獲利原則下,共創多贏結果。

永豐銀非主管職員工 去年平均薪資破百萬元

永豐銀行表示過去對員工的照顧,有四個主要的重點,一,所有獎金的發放原則是在公司獲利的前提下,才會發放,與員工共享;二、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員工平均薪資去(2018)年度為109.4萬元,員工薪資具有相當的水準。

三、「特別獎金」的發放是管理階層為保持公司競爭力,留住表現優秀人才的作法,所有程序皆經董事會核定後發放,並無「黑箱作業」或「不公不義」的情事;四、為維護客戶權益及公司永續發展,管理階層將會持續與工會進行溝通。

永豐銀強調 特別獎金功能留才之用並無黑箱

永豐銀行解釋,每年發放給員工的年度薪資,包括歲末肯定同仁的辛勤付出與績效貢獻的「年終獎金」;其次是按個人考績核定及業績表現分配「績效獎金」;同時,經營團隊為獎勵工作積極投入、成效卓著、具特殊優良表現績效的個人或單位,以留住優秀人才,才核發「特別獎金」。

工會訴求「特別獎金」的議題,是屬於經營管理階層的權限範圍,基於業務特性以及員工的表現的管理考量,經營管理主管要衡量金融同業薪資市場的競爭性,才能為公司留住優秀人才。對於工會的主張,永豐銀行表示,經營階層願意以開放的態度來持續溝通

關鍵字: 永豐銀特別獎金工會爭議罷工投票下通牒資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美貿易戰升溫 台灣併購市場反而蓬勃、活躍

中美貿易戰升溫 台灣併購市場反而蓬勃、活躍

中美貿易戰升溫,海外併購動能可能受到衝擊,但是在台灣,反而是一股動力。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公布的一份《2019台灣併購白皮書》資顯示,台灣併購的交易量動能來自海外以及外資併購。

2019-05-24 16:11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

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指出,GB200的前一代為GH200,皆為CPU+GPU方案,主要搭載NVIDIA Grace CPU及H200 GPU,但以GH200而言,出貨量估僅占整體NVIDIA高階GPU約5%。目前供應鏈對NVIDIA GB200寄予厚望,預估2025年出貨量有機會突破百萬顆,占NVIDIA高階GPU近4~5成。

2024-04-16 14:33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證交所表示,期元大S&P原油反1(00673R)自明(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停止有價證券借貸及當日沖銷交易。

2024-04-16 12:29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出席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被外界封為「斜槓王」的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也讓業界耳目一新。

2024-04-16 10: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