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保單不可純粹作為儲蓄理財之用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正在研議訂定傳統型人壽保險門檻,對消費者來說,未來民眾恐買不到高儲蓄型的壽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24日)再次重申:「保單一定要有保障價值,保單不可以純粹作為儲蓄理財之用!」

保險局即將研議訂定傳統型人壽保險門檻,主要是希望導正把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未來民眾買到的保單中壽險保障較高、儲蓄比重將下降,換言之,未來恐買不到高儲蓄型的壽險。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重申:「買保單是買保障價值,保單一定要有保障價值,保單不可以純粹作為儲蓄理財之用,不能除掉儲蓄之後,沒有任何保障價值,這樣何必買保單呢!現在要求保單要有一定的保障價值,這個保障價值要反應在商品結構設計上,就這麼簡單。」

他也表示,現在這樣的政策,另一方面是要求保險公司設計的保單,一定要有合約服務邊際(CSM),且在商品設計時就要有,在賣了以後不可以偏離原來的測試結果,產品銷售後也要做管理,這樣子才讓保單具有保障價值。

是否會擔心產生保費懸崖?顧立雄說:「我們在採行這政策時,都會有一個緩衝,我們是從政策逐步導引,不會有保費懸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