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200年古厝遭剷平!區公所阿姨爆哭:被騙了 劉家後代看廢墟愣住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高雄仁武區有著200年歷史的「劉氏古厝」(劉家新厝),本預定24日要進行會勘,卻在23日無預警拆毀,引起社會大眾討論。有區公所人員指出,本預定要談的地是古厝旁邊,沒想到竟直接拆毀,與劉家後代看著廢墟難過地痛哭

據悉,劉氏古厝內的長春祠的建築年代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並在3、4月經民眾提報,將成為新厝古蹟、歷史建築,卻在24日會勘前一天被拆除;其重要的門廳及正廳被夷為平地,劉家的神祖牌、古佛都被隨便棄置。

▲▼高雄200年古厝遭剷平!區公所阿姨爆哭:被騙了 劉家後代看廢墟愣住。(圖/網友授權提供)

▲▼劉氏古厝變成廢墟,劉家後代看到直接痛哭。(圖/網友授權提供)

▲▼高雄200年古厝遭剷平!區公所阿姨爆哭:被騙了 劉家後代看廢墟愣住。(圖/網友授權提供)

一名男網友24日到現場發現,劉氏古厝前方被夷為平地,現場拉起了黃色的封鎖線,「神祖牌、劉家古佛都隨便放,就連阿祖的照片也被埋在下面」,一旁劉家後輩跟區公所的人看著廢墟,默默地看著被毀掉的古厝了解現在的情況。

區公所人員表示,她本以為要拆除的是劉氏古厝旁邊的地,與古厝無關,「說好是那一塊沒有關係,結果是這一塊…」。

▲▼高雄200年古厝遭剷平!區公所阿姨爆哭:被騙了 劉家後代看廢墟愣住。(圖/網友授權提供)

▲文化局將劉氏古厝列為「暫定古蹟」。(圖/網友授權提供)

「他給你騙就是了!」一旁的劉家後代聽著話不忍心說,「我昨天哭了一整天了…」,便與區公所人員、鄰居等人看著變成廢墟的古厝痛哭。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回不去了 殘念」、「高雄發大財」、「市府都發公文寫列為古蹟,這看樣子不是相關行政單位的作為,應該私人」、「台灣早年很多這樣的情況,地主早已移民或者死亡,地上物是承租者自己蓋的房子,土地因增值稅並且繼承者放棄繼承由法院拍賣,導致這種地上物補償談不攏比比皆是,地上物所有人跟建商有法院可以跑了,一般都是先拆先贏,因為一般人誰有那個美國時間跟他跑法院」。

【5/27 18:21更新】

無端捲入200年劉家古厝拆除 議員曾俊傑怒「要吉」:我何德何能!

【高雄200年古厝因「一張紙」1小時慘遭剷平!鄰嚇傻通報 他怒:只想發大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