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范弗利特替補砍7記三分隊史第1人 效率值全隊最佳

▲暴龍范弗利特。(圖/路透社)

▲范弗利特打出季後賽最佳一戰。(圖/路透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東區冠軍戰G5,暴龍成功在客場以105比99擊退公鹿,搶下了聽牌優勢,能夠獲勝除了雷納德狂砍35分之外,最重要就是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迎來爆發,他成功打臉外界質疑,單場命中7顆三分,創下隊史替補球員在季後賽投進三分的最多球,另外他本戰效率值更是全隊最佳,無疑成了頭號功臣。

范弗利特進入季後賽以來,表現爛到不行外線準心完全喪失,在東區冠軍戰前3場,他合計20投僅4中,這也讓外界不斷批評,因為主帥納斯(Nick Nurse)給他超多機會,但范弗利特都無法把握,許多人也都為林書豪抱不平,希望能讓豪哥有登場機會取代范弗利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G4范弗利特復活砍了13分,到了G5他完全找回了投籃技能包,全場13投7中,其中這7球全部都是三分彈,砍下季後賽新高21分,外加1籃板,1助攻,1抄截,而單場命中7記三分球,這也成為暴龍隊史在季後賽替補登場至少命中7記三分的第一人,上一位可以從替補登場還砍進7顆三分的球員,則是過去騎士前鋒弗萊(Channing Frye)在2016年東區季後賽次輪G3對決老鷹所創。

此外范弗利特本戰存在感十足,除了外圍開火之外,也有許多數據無法體現的價值,在格林(Danny Green)熄火後完美頂替空缺,三分彈更是在關鍵時刻命中,范弗利特本戰的效率值高達「+28」是全隊最佳,打出了17場季後賽以來的最佳一戰。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

關鍵字: NBA暴龍范弗利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