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接下榮譽狀!「與妻鬧離婚燒炭」以資表揚...救人警傻了

▲▼烏龍榮譽狀。(圖/翻攝自詹江村專頁)

▲烏龍榮譽狀。(圖/翻攝自詹江村專頁)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榮譽狀原本是表揚員警熱心助人、救援等英勇事蹟,沒想到桃園市政府竟搞出大烏龍,校正沒有做好,變成救人的員警燒炭獲救,且燒炭一事還被表揚。對此市議員詹江村就在臉書揶揄,「這榮譽狀是表揚燒炭者嗎?」

榮譽狀上寫道,「桃園分局某派出所同仁,與妻鬧離婚,車上燒炭被巡邏警救回,具體優良事蹟足堪表率,特頒榮譽狀以資表揚。」

對此詹江村無奈表示,「桃園市政府這榮譽狀頒發的有點離譜,內容自殺者、哪一個所的警察、名字以及自殺原因、自殺方法都載記清楚,根本是在揭人隱私,昭告天下;你們有想到,當事人因為家庭失合,無法承擔壓力而自殺嗎?大剌剌的刊載,是要刺激誰?」

更誇張的是,校正居然沒有做好,套用錯誤格式,造成燒炭者變成被表揚的人,而救人的員警反而成了燒炭的人,整張榮譽狀錯誤百出,讓原本開心收下榮譽狀的員警當場傻住。

市警局第一時間坦承,是承辦人員套用錯誤,事後已緊急收回重新製做。市警局解釋,一般員警若有好人好事事蹟,會先送交督察室審核,確認有楷模事蹟就會核定記嘉獎或小功等獎勵,雖然緊急撤回但不影響同仁優良事蹟記嘉獎鼓勵。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自殺未遂有獎狀,自殺已遂有獎盃」、「這榮譽狀拿了一點也不覺得感到榮譽啊」、「公文稿,剪貼複製貼上又不修改完全,校對複核用印也都沒在看,本來應該是表揚救人的行為,結果巡邏救人警變成是燒炭自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新聞】

會一直保佑妳的...掛掉電話她轉身跳河輕生! 閨蜜見小蟲飛來秒淚崩

影/tag郭台銘「學貸48萬」!她嗆學店別念了 輔英校花22字神回...萬人讚爆

謝謝你12年的照顧...下輩子再繼續!夫遭酒駕撞死 妻淚崩寫最後一封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