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鏘/美日會派子弟兵為台犧牲生命嗎?

▲如果國內掀出巨大反戰浪潮,影響到美國總統與日本首相的政治前途,是否會出兵就會有很大的變數。(示意圖/路透)

●劍鏘/軍事觀察者

當年在陸戰隊當排長時,擔任連值星官帶隊,最愛帶部隊唱的一首軍歌,叫做「莫等待」,歌詞是:「莫等待,莫依賴,勝利絕不會天上掉下來,莫等待,莫依賴,敵人絕不會自己垮台,靠天吃飯要餓死,靠人打仗要失敗,我們不能再做夢,我們不能再發呆……」。

兩岸在軍事上敵對已經70年,古寧頭,八二三,台海的空戰/海戰,血跡斑斑的在提醒我們,解放軍從未放棄武力犯台,一直再找機會動手,國軍從未懈怠戰備整備,長年夙夜匪懈備戰,三軍的各項實兵演習,從年頭到年尾,從不間斷,24小時的警惕戰備,從未放鬆!

共軍犯台的作戰指導為:「出其不易、攻其不備、絕對優勢、速戰速決、堅抗美日、絕不終止!」,武力犯台原因有6種:1.台灣宣布獨立,2.美國軍力進駐,3.台灣內部動亂,4.國軍戰力衰敗,5.台獨公投通過,6.台獨政權長期執政。一俟犯台時機成熟,即刻迅速秘密集結優勢攻台兵力,以火箭軍戰力、海空遠攻戰力、網軍作戰、特工作戰、電磁作戰、發起攻台戰役。作戰主要重點,指向台灣北部。

▼國軍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海軍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反水面作戰實彈射擊,基隆艦與各艦施放干擾彈與艦砲射擊。(圖/記者季相儒攝)

出動各精銳正規部隊兵力約40萬,編組:北、中、南、東,四路攻擊軍,各型戰機約1200架、轟炸機90架、運輸機100架、無人機120架、預警機8架、電戰機4架,各型作戰艦船約600艘。潛艦50艘,登陸舟船700艘,兩棲戰甲車1300輛,99式戰車1000輛,登陸氣墊船200艘。徵集各型民用船約4000艘、各型機漁船約5000艘、支援攻台作戰。各型彈道飛彈約2000枚,各型巡弋飛彈約5000枚,衛士2-D/PHL-03等長程多管火箭約100萬枚,以密集火力,不分晝夜,攻擊軍事目標與台灣都會區。

登陸部隊以26個加強營級兵力,為首波突擊兵力,結合3個空降旅一個特種作戰旅,同步空降/機降台灣,於本島實施三棲作戰之多點登陸作戰。

國軍則主戰兵力進入戰術位置,動員後備兵力,執行灘岸、城鎮、要域守備、後勤支援任務。作戰指導為:「戰力保存、重點反擊、聯合制空、聯合制海、聯合反登陸、聯合國土防衛!」

當敵我雙方第一聲爆炸響起,就是日以繼夜,致死方休的浴血決戰,雙方必然損失慘重,敵方沒有絕對勝算,我方要在死裡求生,戰後敵方經濟衰退,我方戰後民窮財盡,這些嚴重後果,敵我雙方完全不可能逃避。

▲▼海軍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防空作戰,F-16模擬敵機來襲。(圖/記者季相儒攝)

曾有民進黨的GO-PE嘴說,「日本潛艦24小時在台海週邊保護台灣!」哇靠!日本一共有22艘潛艦,定期大修、定期保養、定期休假、約去掉10艘,剩下12艘,在兵力上已捉襟見肘,哪有多餘兵力來保台,莫非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經費,是這位GO-PE嘴贊助的嗎?

日本目前仍要靠美軍保護,本身兵力不足是不爭的事實,如果日本要幫助我們對抗共軍,必須要以靠近台灣的:竹富町、石垣島、宮古島,這三個小島,作為海空軍的前進基地。進駐:F-2、F-15J、F-35A等各型戰機約100架左右,機場進駐愛三防空飛彈,另外進駐三個以上護衛艦隊,才能協力台灣作戰。問題是、日本防衛省能抽出這樣龐大的兵力嗎?

就算日本能抽出部分兵力,但是日軍願意犧牲生命為台灣打仗嗎?所以請民進黨政府在「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夢囈中,不要過度自欺欺人。

美國若要出兵奧援台灣,當然要有美國總統願意參戰的絕對決心,必須取得參眾兩院的多數支持,以及參謀首長聯席會一致同意,這些條件具備後,才會有海空運輸的機艦,運送大量先進的武器裝備,充實台灣戰力,開戰第一天,美國就會以各型戰機,協助台灣爭取台海空優。

▲▼海軍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反水面作戰實彈射擊,方陣快砲射擊。(圖/記者季相儒攝)

美國日本早已公開宣稱,台灣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是美日準戰略同盟國,在美日安保條約內,已擬定相關作戰計畫,計畫重點是聯合制空、制海、反潛,爭取台海戰域的海空優勢。

但是在美日出兵以前,有一個重要前提,那就是美日兩國人民,是否願意自己的子弟去打仗送命,如果國內掀出巨大反戰浪潮,影響到美國總統與日本首相的政治前途,是否會出兵就會有很大的變數。

特別是民進黨政府故意挑釁中共,在美日眼裡就是個麻煩鬼(Trouble Maker),如果美日感覺不堪其擾,是否會乾脆放棄台灣,等打完再跟大陸修好,這樣的後果,民進黨政府考慮到了嗎?雖然國軍漢光演習,美軍印太司令部會有高級將校參加電腦兵棋推演,但是不代表保證美軍參戰!

國軍對此點有深刻認知,數十年在戰備整備上,一向都是以自力作戰為依歸,有信心、有能力、有決心,不惜流血犧牲,保衛國家安全。

但是打起來,我們都會區的高樓變成斷垣殘壁,四處房屋燃燒,男女老小橫屍街巷,肚破腸洩鮮血長流,殘肢斷臂隨處可見,缺水、缺電、缺食物、缺醫療、生活在極度危險匱乏之中,這些哀鴻遍野的場景,民進黨政府在挑釁中共之際想過了嗎?

熱門文章》

►郭董,美軍援台從以前就開始了

►按讚加入粉絲團,讓你成為話題王!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