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扛住貿易摩擦影響 楊元慶:華為是「有價值的客戶」

▲▼聯想發聲明公開「5G投票」真相。(圖/CFP)

▲聯想的業績由2018年的虧損1.89億美元轉虧為盈。(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聯想(Lenovo)集團董事長楊元慶日前表示,比競爭對手,公司更具靈活性,能夠調整供應策略、減少美中貿易摩擦帶來的影響;雖然華為受到美國商務部的管制,但該公司對聯想來說是「有價值的客戶」,聯想將在尊重各地法律的前提下,與所有客戶保持業務關係。

楊元慶在香港的集團年度業績發布會上說明,聯想是個全球化的公司,擁有全球平衡的業務、供應鏈遍布全球,因此能夠更靈活地調整供應策略。他提到,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後,對聯想的影響不大,因為包括電腦、手機等產品在內,都還沒增加關稅。

▼華為受到美國「實體清單」的影響。(圖/路透)

▲▼華為,5G。(圖/路透)

楊元慶說到,儘管目前關稅影響有限,但公司目前正為未來可能發生的「關稅戰升級」作出積極準備,希望能盡力減少對業務的影響。

談到華為最近面臨的事件,楊元慶稱,華為一直以來都是聯想的夥伴,且在個人電腦方面是個「有價值的客戶」,公司將在尊重各地法律的前提下,與包括華為在內的所有客戶保持業務關係。

聯想集團公布的「2018至2019財年業績」指出,該年的整體營業額首次突破500億美元,以年增12.5%的速度,達到510億美元的業績,創下歷史新高,且全年稅前利潤年增459%、淨利潤5.97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