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學校怪鐘「13時時計」 網驚「充滿瘋狂氣息」3涵義曝光!

▲▼網友拍照,「早稻田預備校」西船橋分校的「13時時計」。(圖/翻攝自YouTube/フロクロ(Frog96)@2r96)

▲早稻田預備校西船橋分校的「13時時計」。(圖/翻攝自YouTube/フロクロ(Frog96)@2r96)

記者林瑩真/編譯

一般的時鐘會有1到12個數字,等於一天24小時繞2圈,不過日本一個「早稻田預備校」西船橋分校卻相當特別,掛出的時鐘有1到13個數字,名為「13時時計」(時鐘),引起日本網友討論。

一名日本網友ふろくろ(Frog96,@2r96)在推特上PO文表示,他從日本千葉縣船橋市西船橋月台上向外看,赫然發現「早稻田預備校」西船橋分校掛著「13時時計」,仔細一看,其中5跟13的數字還特別用紅色標示,並分別有時針指著。

怪異的時鐘也讓推主覺得好奇,「透露著瘋狂的氣息,這是什麼?說真的到底是什麼?」其實,這個「13時時計」在早稻田預備校西船橋分校1991年開校時就已經存在,算是學校的標誌。

學校職員透露,最初設置這個有13個小時的時鐘,是想要告訴學生們「正確答案不只有一個」,不過背後也藏有其他涵義,希望學們自己去思考。

多年下來,學生們對這個「13時時計」則有3個答案。第一,由於預備校等同於考大學的補習班,因此,在小學6年、國中3年、高中3年後,若進入預備校,就是入學的第13年。

第二,特別標示為紅色的13及5,若以日文念起來就是「いざご(うかく)」,也就是「合格吧」的意思,有為預備校祈求大學合格的含意在。第三,則是希望學生們將一天24小時變成有26小時(13時鐘轉2圈)一般,努力並有效率的學習。

雖然早稻田預備校西船橋分校1991年才正式開校,但該校1984年度的入學手冊封面上,東京本校早已經掛上「13時時計」,因此推算下來,「13時時計」最少也有35年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