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市場3大聯盟皆養出MVP等級巨星 密爾瓦基迎接「黃金年代」

▲公鹿安戴托昆波。(圖/路透社)

▲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圖/路透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鄰近美國北方五大湖區的威斯康辛,為職業運動小城市,兩支球隊MLB密爾瓦基釀酒人以及NBA密爾瓦基公鹿,長期在NFL常勝軍綠灣包裝人陰影下打球,不過這兩隊近年快速崛起,有機會創下同一城市3隊出產年度MVP紀錄。而釀酒人上季差1勝就踏進世界大賽,公鹿也在東區冠軍賽奮戰,努力為這城市打下9年內的第2冠,迎接密爾瓦基的「黃金年代」。

曾經在1967-68年開創超級盃2連霸,1997年、2011年再度高舉金盃,隊史32次打進季後賽,綠灣包裝人無疑是威斯康辛州職業運動的代表,不過密爾瓦基的兩支球隊情況大不同,1969年成軍的釀酒人僅4次打進季後賽,公鹿至少還有過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羅伯森(Oscar Robertson)兩大傳奇聯手打下1971年隊史唯一總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現在情況不同了,釀酒人去年在耶里奇(Christian Yelich)帶領下,搭配「開場投手」等奇招,彌補陣容上的缺陷,與MLB豪門道奇在國聯冠軍戰廝殺到G7才落敗。公鹿則靠著精準的選秀以及栽培,本季打出NBA最佳的60勝22敗,季後賽東區冠軍戰與多倫多暴龍抗衡,持續為這座城市9年來的第2冠奮戰。

公鹿曾經在1980年代強盛,但他們始終無法留住球星,90年代進入6個賽季低於50%勝率、4季不到30勝的黑暗期,2000年初期靠著艾倫(Ray Allen)、羅賓森(Glenn Robinson)、卡塞爾(Sam Cassell)三人合體展現一絲曙光,接著就是現在「希臘怪物」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年代。

「很多球迷看久了就失去信心了,也開始懷疑是否要繼續相信這支球隊,」密爾瓦基資深記者歐森(Drew Olson)說道,「現在戰績提升之後,這些球迷也回來了。」而公鹿將希臘出生的安戴托昆波栽培成球星,對於球隊市場有很大的幫助,希臘人支持他的同時,也會支持公鹿,且安戴托昆波現在才24歲,還有機會為公鹿效力很長一段時間。

也因為安戴托昆波的關係,公鹿自2013年開始舉辦「希臘之夜」活動,被選定日期的比賽,會進行一些有關希臘的Q&A,讓密爾瓦基民眾更認識這個歷史悠久的歐洲國家。

▲▼釀酒人,耶里奇(Christian Yelich)。(圖/路透社)

▲耶里奇(Christian Yelich)。(圖/路透社)

▲綠灣包裝人,羅傑斯(Aaron Rodge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傑斯(Aaron Rodge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耶利奇(Christian Yelich)拿下國聯年度MVP,包裝人四分衛羅傑斯(Aaron Rodgers)也曾拿下2座NFL年度MVP,安戴托昆波經過6年的淬煉,本季場均27.7分、10.3籃板、5.9助攻,並且帶領公鹿打出佳績,無疑是年度MVP大熱門。也就是說,密爾瓦基很可能在今年達成3個職業運動聯盟,同時擁有年度MVP壯舉。

公鹿熱潮也為密爾瓦基帶來錢潮,根據《Fox Sports》報導,公鹿每一場季後賽主場賽事,都為當地帶來300萬美元左右的商機,舉凡交通、住宿、飲食等等,體育帶動城市商業,成為新興觀光勝地,當然一部分也要歸功於公鹿去年花了將近5億美元興建場館,才吸引到這麼多鄰近地帶球迷來朝聖。

▲密爾瓦基公鹿主場,Fiserv Forum體育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密爾瓦基公鹿主場,Fiserv Forum體育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密爾瓦基公鹿新主場,Fiserv Forum體育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