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草生芒果一枝條留一果 想像不到的甜美滋味

▲▼屏東縣新埤鄉青農阮寶龍種植草生愛文芒果,滋味甜埃美。(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新埤鄉青農阮寶龍(右)種植草生愛文芒果,滋味甜埃美,左邊是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埤鄉青農阮寶龍承租了1.2公頃種植愛文芒果,利用草生栽培適當肥培管理,種出鮮紅甜美令人垂涎三尺的果實,目前產期進入產季,正是大快朵頤時機。

30歲阮寶龍說,去年受氣後,影響產量較低,今年產量就平穩許多,「老天爺是公平的,去年少收成的,今年都補回來了」,由於不刻意留太多果實,盡量疏果一枝條留一果,養分都供給碩果僅存的肥美芒果,因此特別香甜。

家裏種木瓜、香蕉起家,8年前才再擴增種植面積種芒果,阮寶龍從小就跟著父母親種田,退伍後全力投入務農,帥氣臉龐、黝黑皮膚是陽光下健康男孩,每天一早開始採收回集貨場分級,再配送其他通路。

他說,種出來的愛文芒果專攻禮盒,鄰近的廠商都特別來挑選外銷,另有通路到台北直銷市場,部份送拍賣市場,很多是客戶指定要採購的。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關心愛文芒果產銷情形,他說,屏東氣候及環境,加上農民辛勤種出果美味香甜的芒果,今年產量及品質穩定,除外銷日本、韓國、大陸、新加坡等其他國家,國內直銷市場正暢旺,炎炎夏日吃芒果正好
消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