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又出包「原住民18族」 議員譏:存款不足、睡眠不足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24日在縣議會答詢又出包!把台灣正名原住民說成是18族,議員笑說多了「存款不足與睡眠不足」這2族,林姿妙聽了也哈哈的笑。

▲林姿妙又出包說台灣正名原住民是18族,議員笑說多了「存款與睡眠不足」這2族。(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林姿妙說台灣正名原住民是18族,議員笑說多了「存款與睡眠不足」這2族。(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穿阿美族服的縣議員孫湯玉惠,在縣長施政總質詢時,獻阿美族情人袋滿給林姿妙說,阿美族人在18歲時,早期家人會縫製情人袋代表成人了,可以承擔責任了。且情人袋是右肩左斜的帶上,帶錯位置是表示家有喪事。

▲▼孫湯玉惠穿阿美族服與林姿妙共飲祈福過的小米酒。(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孫湯玉惠穿阿美族服與林姿妙共飲祈福過的小米酒。(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孫湯玉惠穿阿美族服與林姿妙共飲祈福過的小米酒。(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孫湯玉惠說,代表宜蘭所有原住民,獻上情人袋,要林姿妙帶領縣民及原住民來承擔責任,好好照顧原住民。她並也獻酒給林姿妙,兩人共飲祈福過的小米酒,主持會議的副議長陳漢鍾見狀,打趣說,「喝了等下要能答啊,酒醉了怎麼辦?」

泰雅族的陳傑麟在與林姿妙共飲時說:「泰雅族的共飲是要嘴對嘴,那我們今天就免了」,引發旁人大笑。

孫湯玉惠質詢,縣長你對我們原住民了解多少,你知道什麼是原住民嗎?,林姿妙停頓一下,只說出「原住民」3個字。

孫湯玉惠又問,目前台灣原住民經政府正名的有幾族(正確是16族)?林姿妙說目前有18族,孫湯玉惠一聽身體向右「歪腰」了一下笑說,縣長多的2族可能是「存款不足」與「睡眠不足」這兩族,林姿妙聽了也哈哈大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