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同婚/藏男友10年出櫃「不被祝福」 葉天倫感動好友今結婚了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5月24日是台灣同婚合法正式上路第一天,葉天倫導演透露,朋友中有一對交往10年的男同志戀人,一大早就去登記結婚,全程直播跟親友分享喜悅,他也替他們感到開心,「新人中一位朋友,是直到去年公投前才正式出櫃,家人沒有完全祝福跟支持,但他知道需要時間」。

▲▼同婚登記結婚首日台北市同婚登記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合法上路第一天,有許多同志朋友結婚了。(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天倫導演長期關注同婚議題,5月17日立法院表決那一天,更是撐著雨傘在大雨中等待三讀通過,以行動來挺同。他說,自己身旁有許多同志朋友,3月份才參加一對女同志的婚禮,「現場很溫馨,雙方家人朋友都有到場,大家度過很愉快下午,其實跟一般婚禮沒有什麼不同,只是結婚的是同一個性別,我相信同志朋友想要追求就是這一點,跟大家有一樣結婚權利,希望配偶欄有另一半名字,還有法律保障權利。」

▲▼同婚登記結婚首日台北市同婚登記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銘、小玄完成同婚登記。(非葉天倫導演所說當事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身旁還有一對交往10年的男同志朋友,其中有一位父母完全接受,不管過年、母親節、中秋都是一起過,但另一位一直沒有跟家人出櫃,直到去年公投時前,才坦白性向,葉天倫說:「雖然有些家人沒有完全祝福跟支持,但他清楚知道需要時間,他自己是同志,自己也花了一段時間接受同志,更不要說家人對同志並不了解,所以知道要有一些時間緩衝,讓家人接受他是同志,也接受伴侶。」

▲李千那、傅子純、陸弈靜、葉天倫贈送媽祖像給陸弈靜。《老鼠捧茶請人客》。(圖/民視提供)

▲葉天倫導演(最右)開心驕傲同婚專法通過。(圖/民視提供)

經過漫長修法立案過程,5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524同性合法結婚,葉天倫開心感動,「他們(她們)真的沒有不一樣,台灣是亞洲第一,很值得驕傲,替這些結婚同志們感到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