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陸外交部:美方應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普雷貝爾號驅逐艦(USS Preble,DDG-88)。(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普雷貝爾號驅逐艦(USS Preble,DDG-88)。(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發言人指出,2艘軍艦22日通過台灣海峽,包括驅逐艦普雷貝爾號(USS Preble)以及迪爾號補給艦(Walter S. Diehl)。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2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已就此向美方表達關切。

陸慷也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消極影響。」

《路透社》報導,台灣是中美關係間備受矚目的焦點之一,當中包含貿易戰、美國制裁,及中國在南海日漸擴張的軍事態勢等。今年4月時,美方也曾派出導彈驅逐艦「勞倫斯」號(U.S.S. William P. Lawrence)穿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區域自由航行的承諾。

國防部則對此回應,2艘美軍作戰艦於22日自台灣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