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誤吞棗核刺穿腸子 醫師手術刀一劃「滿肚糞液」

▲▼ 紅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琪琪平時吃棗子都會把核仁吐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邵陽2歲男童琪琪(化名)連續十多天發燒、腹痛,到處求診卻找不出原因,等到送往湖南省兒童醫院治療時,腸道已經出現穿孔現象,腹腔內包裹著大量的膿液和糞液,原因竟然只是一顆誤吞下肚的棗核!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琪琪的父母提到,因為琪琪和哥哥平時就會吃把燉湯的棗子當零食吃,也能自行把核仁吐出,沒有想到這次誤吞一顆,卻險些喪命,「剛開始他是發燒、肚子疼,以為是腸胃炎,在當地的醫院打點滴治療,但兩個禮拜過去了,還是一直反覆發燒,腹痛也沒有消失,整個人都瘦了一圈」,讓他們看了相當心疼。

▲▼睡覺,小孩,孩子,睡眠。(示意圖/pixabay)

▲琪琪誤吞棗核,險些因為腸穿孔而喪命。

由於地方醫院遲遲檢查不出病因,琪琪的父母這才決定將他送往湖南省兒童醫院治療。湖南省兒童醫院普外一科(普通外科)主任尹強解釋,琪琪應該是沒有吃乾淨就把棗子吞下肚,果肉的部分雖然在胃部被消化掉,核仁卻進入腸道,加上棗核的兩端是尖的,很容易就會卡在小腸,甚至刺穿腸壁,一般兒童發生這樣的狀況會出現發燒現象,確實很容易誤診,可是一旦感染擴散,致命率極高。

琪琪經過緊急手術後,已經取出鑲嵌在腸道上的棗核,由於腸子有穿孔的情形,醫師形容,手術時劃開一看,他的腹腔內除了有大量的惡臭膿液外,還有不少糞液,幸好發現得不算太晚,術後已經逐漸恢復健康,也沒有出現任何併發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