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理防長證實「考慮對中東增兵」 川普唱反調:還沒必要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認為還沒必要對中東增兵。(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情勢持續升高,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23日在五角大廈外接受訪問時提到,國防部的確有考慮增派兵力到中東,但是數字未定。美國總統川普受訪時則是表示,目前還沒有這個必要,但願意考慮。

夏納翰表示,由於與伊朗的緊張情勢,國防部正在考慮是否增派兵力到中東,以加強軍力保護。但夏納翰也表示,有些媒體報導在數字方面並不準確,並沒有要增加1萬人或是5千人的說法,目前還未討論,他也將向川普總統簡報有關在伊朗的安全狀況。

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他不確定美國是否必須增兵中東,以對抗伊朗,他認為沒有必要,但願意考慮,稍後也將與五角大廈官員討論此事。據調查,目前中東地區約有6至8萬名美國駐軍。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則在23日放話表示,伊朗不會屈服於美國的壓力,即使被轟炸也不會投降或放棄目標,讓雙方之間的口水戰更加激烈。川普在去年退出伊朗核協議,恢復對伊朗制裁,本月更縮緊限制,並要求所有國家停止進口伊朗石油,或是自行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