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綠冰點擺一旁!柯文哲、謝長廷互動有默契 丟球解圍樣樣來

▲▼柯文哲、謝長廷。(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謝長廷。(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富山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發日本展開4天的參訪行程,首日便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合體,共同出席台日觀光論壇,會後聯訪時雙方更是展現「好默契」,互相稱讚之餘還接連幫對方解圍,巧妙避開記者的敏感提問。柯文哲因為個性與經歷關係,與政壇格格不入不說,也很少和其他政治人物有良好的互動,與謝長廷之間的「化學效應」在柯身上實屬罕見。未來柯文哲若要更上層樓,不斷在背後默默出力的「謝系」定仍是關鍵因子。

據了解,柯文哲此行造訪日本,背後就是由謝長廷私下協調牽線。謝長廷先是以台日觀光交流論壇的名義邀請柯造訪日本,並安排了柯文哲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會面、拜訪日本奧運組委會,甚至深入東北福島核災區,都是透過謝長廷牽的線。

從柯文哲與謝長廷的互動,就可以看出兩人的交情。先是在記者會時,科聞哲刻意放慢腳步等待謝長廷,並謙稱「賢拜先上桌」,並且要讓謝長廷先上座;而謝長廷也客氣對柯說「主角是你」,還在面對柯不斷推上桌之時,妙稱「賢拜就是先死」,逗樂現場媒體與幕僚。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於謝長廷,柯文哲也說,其實從2014年還沒選舉開始,就常跟謝長廷有互動,「應該也不要叫你謝大使,謝長廷前輩,我們台灣政治的前輩,他蠻有趣、風趣的」,左一句前輩右一句前輩的叫,足見謝長廷在柯文哲心中所佔的分量。

另外,這次柯文哲出訪日本4天,謝長廷就親自陪同了近3天的時間,可以看出謝對柯的重視和兩人的好交情。先柯文哲一步訪日、同黨的賴清德,謝長廷都沒有給予此種待遇。尤其此時正值2020選舉的衝刺期間,謝長廷不顧柯文哲與民進黨關係緊張,仍如此相挺,可見兩人關係之緊密。

2018年柯文哲競選連任期間,謝長廷頭號子弟兵姚文智不但出馬挑戰,還參選到底,雖然最終柯險勝,但柯綠之間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冰點。照理來說,謝長廷應該要相挺同黨子弟兵,但在選舉期間謝未特別作表態,對柯也沒有嚴詞批評助攻,都證明了兩方關係深厚的程度。

如今2020選舉年又將到,雖然以謝長廷為首的「謝系」在台灣政壇影響力不如以往,但謝長廷畢竟仍是政壇大老,對於有意更上層樓的柯文哲,「謝系」仍會是他需要的助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