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同婚/同志好友離台結婚15年 郭彥甫:他很想回家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5月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24日是台灣同婚合法登記正式上路的第一天,許多同志都選在這天登記結婚,名正言順地成家,但對於沒等到這天的人,想必更是有感觸,因為他們也想要有個「家」。藝術家兼藝人的郭彥甫身邊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同志跟我們沒有不一樣」。

郭彥甫畫作登羅浮宮展出。(圖/翻攝自郭彥甫臉書)

▲郭彥甫有個同志朋友離開台灣在國外結婚已15年。(圖/翻攝自郭彥甫臉書)

同婚專法通過,藝術家兼藝人的郭彥甫為台灣這一刻興奮,但也感慨地憶起一名同志好友,「我有個朋友因為同志的身分,離開台灣的家裡將近15年了,而他在國外已經合法結婚了。」他說道,同志友人在台灣得不到關心與認同,卻在國外獲得另一半的家人百分百接受與關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志友人飛離台灣與另一半的家庭生活,過年期間全家都男生,因為另一半的弟弟也是同志,家裡沒有小孩,媽媽總是笑著說:「有4個大帥哥陪我過年,我是最幸運的女生!」家庭相當和樂。不過對這名同志友人來說,相信他還是會想家的。

▲藝人郭彥甫出席「搶救腦中風臨微不亂送醫FAST」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彥甫感性透露同志友人的經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有一次看他送我飛機的時候,覺得他很想回家,一直等到我完全出關之後才默默地離開」,郭彥甫說道。同志友人雖沒能等到台灣的友善,但在國外也獲得了家庭的滋味,郭彥甫感性地說:「他很會做菜,尤其是台灣料理,這是他唯一能夠懷念家的味道。」

郭彥甫認為,同志朋友結婚要的是法律上的認可,因若無親屬關係,即便是伴侶也無法在法律上有任何保障,未來甚至沒人可以給予照顧,「這不太公平,人家結婚跟我們沒有關係,不必要否決別人生活的方式。」他透露,同志友人得知台灣專法通過也非常開心,但,法律過了,不知道家裡會不會過。

▲▼郭彥甫。(圖/翻攝自Facebook/郭彥甫)

▲郭彥甫希望異性戀者能夠理解並認同同志。(圖/翻攝自郭彥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