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陳晨威會跑又會打 移防外野減輕守備負擔

▲▼Lamigo桃猿陳晨威。(圖/記者李毓康攝)

▲Lamigo桃猿陳晨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Lamigo桃猿為減輕陳晨威守備壓力,將他調離內野防區,23日對戰中信兄弟先發第1棒鎮守外野,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晨威最近傳球有些問題,但我們還是很需要他,就讓他到外野看看。」陳晨威坦言,大學時期在內野傳球方面就有些狀況,「可能是心理因素吧,在內野守備信心比較不足。」

陳晨威為桃猿去年選秀第2輪指名新秀,新人首個完整球季便受到重用,開季自一軍出發,主要鎮守游擊,截至今天賽前共出賽35場,合計152打數52安打,與藍寅倫並列全聯盟第2,包括3轟,打擊率0.342排名第3,另有10次盜壘成功,暫居盜壘王,不過守備也有11次失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陳晨威的打擊,洪總坦言出乎意料,「當時是沒想過攻擊狀況這麼好。」加上他的腳程佔有優勢,桃猿相當需要他,「雖然傳球有狀況,但一定會面臨取捨的問題,想辦法幫他找位置。」

陳晨威是游擊底出身,但升上大學之後傳球有些狀況,他說:「高中還沒這麼嚴重,上大學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拿到球傳一壘都會有怕怕的感覺;這情況在內野比較嚴重,守外野的話很正常,可能是心理因素吧,自己心裡都會有些不安定的感覺。」

不安定的感覺在近期特別明顯,陳晨威坦言求好心切而把自己逼得太緊:「開季表現不錯,太想要求穩定了,後期壓力越來越大,有和教練、隊友討論,不管怎樣,都要想辦法克服。」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