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524上路!內政部:結婚書約格式不拘 有2證人簽名即可

▲同婚專法524正式上路。(圖/記者湯興漢攝)

▲同婚專法524正式上路。(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同婚將在5月24日正式上路,內政部23日表示,民眾只要符合有2位結婚人及2證人簽名的要件規定,結婚書約不拘格式,戶政機關都會受理結婚登記。

內政部強調,為了更周全完備程序,將結婚書約範例再作調整,重新上網公告。同時發送通報,通令各戶政機關,24日就是同婚專法開始施行的日子,請全體同仁妥適做好各項相關準備作業,不論個人信仰、價值取向為何,請以高興、祝福的心情看待每一對前來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不要有任何歧視性言行。

針對內政部戶政司22日於網站公布的「同性結婚書約」,因「同性」2字引發歧視爭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3日也澄清,「正式書約中不會見到同性兩個字,不會出現任何歧視性用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