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他不是我的白馬王子

▲看到一個人最完美的樣子,能欣賞卻没有觸動愛情的感覺,代表他不是你的「白馬王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吳淡如/暢銷作家、電視主持人、廣播人,愛讀愛寫且愛玩,藉由流暢易讀的文字,使大家悠遊在最浪漫的文學世界。

她三十五歲,雖然從小是個美女,保養得宜,但在一般人眼中,早就過了適婚年齡。

她並不是故意將終身大事蹉跎到這個地步。而是一段戀愛談了十年,卻没有結果。男人結婚了,新娘不是我。

長輩和友人都拼命的為她介紹男友。其中條件最好的,是任職律師的蔡先生。

「工作好,風度翩翩,談吐優雅,人也長得帥。最重要的是,男人要溫柔體貼。」長輩這麼說。

蔡先生和她相過一次親後,就熱烈的追求她。她抱著「先做朋友」的心態和他試著交往,也帶給她的幾個朋友看過。大家都說,他比她原來的男友條件好太多了。「真是冥冥之間上天自有安排,還好那個男人辜負妳,否則,妳哪有機會認識條件這麼好的男人。」死黨這麼誇讚。

不知道為什麼,她不討厭他,也覺得和他在一起,自己很有面子,可是就缺那麼一點點東西。

缺那麼一點點東西,於是没有愛情的感覺。

她陪他出席他好友的婚宴時,她就明白了。那天,她與他約在婚禮會場碰面,當男儐相的他穿上了剪裁合宜的西裝,比平時看起來更英挺,也比新郎帥多了──她看到不少新娘的姐妹淘們,都故意靠近他,和他說話,男友如此優秀,理當虛榮一番。

看在眼裡,本應該有點驕傲才是。她卻發現一個一直紥根在心裡的事實:他不是她的白馬王子。

即使在他模樣最完美的時候,她的心裡没有一點愛的感覺。她觸摸不到自己有任何動心的情緒,只像在看著一個過去無關、未來也不相關的男人。跟看電視上的偶像男明星差不多。

不管眾人怎麼說,她還是選擇誠實的告知:「我真的只能和你當朋友。」

「雖然被人逼婚很痛苦,而我也希望擁有一個知心好男人相伴,可是愛的感覺,不能勉強。就算我眼光差吧。」

看到一個人最完美的樣子,可以欣賞卻没有觸動愛情的感覺,那就只能怪月下老人並没有把紅線的另一端繫在那人的小指上,能愛的可能的確十分渺茫。

熱門文章》
將愛人判刑的毒話
►當舊情人變成名人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吳淡如部落格《且行且珍惜》。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