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洋悲歌又一起! 海豚肚子內拉出「60公分蓮蓬頭水管」傷重亡

▲▼海豚肚內拉出60公分塑膠水管。(圖/翻攝自Facebook/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

▲海豚不小心吞下水管,導致器官受損死亡。(圖/翻攝自Facebook/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佛羅里達州海岸最近發現一隻被沖上岸的海豚屍體,解剖遺體後竟然發現,肚子裡藏了一根60公分的塑膠水管,該區這一個月內已經發現2隻海豚死屍,都是海洋廢棄物造成的悲劇。

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FWC)17日PO文,他們在麥爾茲堡海灘(Fort Meyers)附近找到這隻雄海豚,但被發現時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經過解剖後發現食道和前胃卡著蓮蓬頭的水管,導致牠內臟都受損,也無法正常進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豚肚內拉出60公分塑膠水管。(圖/翻攝自Facebook/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

▲塑膠蓮蓬頭無法消化或分解。

FWC於4月23日也在這海灘發現一隻雌海豚屍體,而且還是個幼體,誤食了1個氣球和2個塑膠袋,最後因為無法排出汙染物,同樣導致死亡。PO文中呼籲,這種海洋悲歌不斷在世界各地上演,人為的垃圾應該妥善分類處理。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俄羅斯聖彼得堡市議會去年12會已經投票決定,2020年開始該市全面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美國星巴克去年7月也宣布,計畫2020年不再提供塑膠吸管。

關鍵字: 蓮蓬頭海洋汙染塑膠海豚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