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日防線! 東芝暫停發貨華為 稱:交易量不影響業績

▲東芝TOSHIBA示意圖。(圖/路透)

▲東芝是日本八大旗艦電機製造商之一。(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芯片巨頭ARM宣佈停止與華為合作後,日本東芝(Toshiba Corporation)23日也宣布暫停對華為公司的出貨,以檢查「在中國生產的產品」是否安裝了美國零件、是否交付給華為公司。東芝公司發言人表示,這些商品的交易量不高,不會影響到業績。

《日經新聞》報導,雖然東芝尚未說明暫停發貨的是哪些產品,不過暫停出貨的是東芝旗下的電子零件公司Toshiba Device & Storage。對此,東芝公司發言人表示,這些貨品「交易金額很小,不會影響到業績」。

對於美國政府禁令產生的問題,東芝機械公司董事長飯村幸生說明,這項禁令出現後,已對5G通訊系統供應鏈的設備投資產生很大的影響,「美中對抗愈來愈激烈,未來會變得更加嚴峻。」

▼英國5G網路仍須採用華為設備。(圖/路透)

▲▼華為。(圖/路透)

東芝屬於日本八大旗艦電機製造商之一,曾在2015年爆發涉案金額高達16億美元的會計造假案,導致現在面臨除牌及破產的危機。

《路透》指出,日本松下電器產業公司(Panasonic)23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已指示雇員停止與華為及相關企業的交易,以回應美國政府對華為的禁令;不過,消息出現後,松下集團在大陸的官網立刻發出聲明,否認「斷供」傳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