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科台積電18廠驚傳工安意外!疑氮氣外洩2工人無呼吸心跳

▲▼南科台積電18廠。(圖/翻攝Googole map)

▲南科台積電18廠。(圖/翻攝Googole map)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積電南科廠驚傳工安意外!23日下午2時30分許,2名在氮氣槽體上方的工人,疑似吸入外洩的氮氣,缺氧昏迷倒在槽體上方,工廠人員發現後趕緊通報救護人員,但警消到場時2名工人已失去生命跡象。詳細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警消人員調查釐清。

警消人員下午14時24分接獲報案,隨即派遣南科、善化、特搜等車組前往南科台積電18新建中廠房救援,下午15時在氮氣槽體上方發現2名工人已失去呼吸心跳,隨即進行搶救。

事故發生現場為室內地下2樓,氮氣槽為空槽,但有連接氮氣管線槽體內有許氮氣,工人疑似是打開槽體上蓋時不慎掉落槽體,廠方人員發現後立即拉起確保繩,將工人安置在槽體上方,但2人仍失去生命跡象。

警消人員進行救援約1個小時後,第一名30歲工人已吊至槽體下方移置地面層,另一名30多歲工人也隨後被救出,2人疑似吸入氮氣失去生命跡象,被分別送往醫院搶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