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移工參與萬安演習 警方超貼心製作四國語言海報宣導

▲平鎮警分局因應萬安演習,製作四國語言海報向移工宣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平鎮警分局因應萬安演習,製作4國語言海報向移工宣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27日下午1時30分實施,為讓市內外籍移工演習時能遵守規定、不致慌亂,桃園市警局平鎮警分局製作英、泰、越、印等4國語言海報,在轄區內向移工宣導演習注意事項,移工們對於防空訊息感到好奇,希望體驗防空演習的真實感覺。

平鎮警分局防治組組長盤新枝指出,5月27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將全市將舉行萬安42號演習,請市民於演習警報發施放後,迅速配合交通疏導管制疏散避難,除行駛中之台鐵列車、高速公路車輛(准下不准上)外,所有行駛於市區車輛均應立即停靠道路兩側,乘客則應下車避難。

▲平鎮警分局製作英、泰、越、印4國語言海報向轄區內移工宣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平鎮警分局製作英、泰、越、印4國語言海報向轄區內移工宣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另請市民、商家與全天候開放之公家機關立即緊閉門窗、水電瓦斯、熄滅燈火,進入防空避難處所避難,若於演習期間,經勸導後仍不配合指揮疏散避難者,違反《民防法》第21條規定,將視違規情節輕重,依第25條規定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警方也針對在台外籍移工,因語言隔閡不清楚萬安演習重要性,避免觸法被開罰,平鎮警分局外事警察23日上午,在轄內各工廠與移工聚集場所,發送印有英、泰、越、印等4國外語海報,宣導演習需注意事項,要求雇主協助移工疏散、避難,避免觸法。

【更多新聞】


►他遭合夥人凌虐6小時跳窗摔死! 房東「幫開門」也有事

►女房客不繳房租 房東深夜催繳「按鈴+拍鐵門」反挨告

►通緝犯消失3個月「手機變空號」 麵粉工廠被逮妻子趕到淚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