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淚看著謝和弦!想起無條件提拔 高爾宣感念:他把我拉出低潮

記者盧薇淩/專訪

饒舌歌手高爾宣OSN年僅21歲,創作出不少熱門夯曲,更多次登上音樂平台排行榜上,累積不少死忠粉絲。他22日到龍潭國中表演,遇到貴人謝和弦(阿扣),笑說:「看著他就突然好想哭,我的眼睛馬上瞇起來,變成小狗眼睛了。」提到阿扣的幫助,他感恩地說:「他永遠都不會說什麼,但都是很實質地幫助。」

▲▼高爾宣謝和弦             。(圖/記者張一中攝、高爾宣提供)

▲高爾宣近日遇到謝和弦,看著他眼眶泛淚。(圖/記者張一中攝、高爾宣提供)

高爾宣最低潮時,謝和弦即時出現拉他一把,回想當時他說:「我那時在看《黑豹》,看完發現IG突然多了一千多個粉絲,開始去找到底是什麼原因,以為是在ptt上被罵了,結果發現是被阿扣分享。」阿扣從網路上得知他的音樂,因為賞識他才華,開始無條件幫他轉發分享,甚至帶著他跑校園演出,讓他被更多人看見,當高爾宣向他表達感激,他總霸氣回:「哎呦,三八啊,我們就一起練功啊。」像哥哥般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為什麼是你啊?」採訪被問到這題,高爾宣大笑說:「我為什麼突然被嗆了!但我也不知道!」他說,自己「臉皮薄」,從不主動傳作品給別人聽,不知道阿扣從哪聽到他的音樂並轉發分享,帶他與恩師陶山做音樂,最後被陶山賞識並簽下,如今校園、商演活動邀約多,闖出音樂成績,他說:「我從來沒問過他為什麼是我耶,是他把我從低潮中拉出來,他是我音樂路的關鍵,但他總是不求回報幫我。」

▲▼饒舌新人高爾宣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高爾宣對於謝和弦幫助十分感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感謝又感動,高爾宣22日在校園演出遇到阿扣,話未說出口、心底卻滿是感激,默默看著阿扣坐在一旁,回想一路走來他的提拔,感性的他忍不住紅眼眶泛淚,「阿扣很單純、很熱愛音樂,他常跟我說,希望我以後也有更多能力幫助別人,每次我說謝謝,他只會說『哎呦三八啊』,然後一直幫我們。」

高爾宣個性感性又直率,直說阿扣很溫暖,與瘦子不同的是,瘦子像心靈導師,說的話總讓他內心衝飽電,而阿扣是實質上的幫助,帶著他從無到有。幸運遇到兩位音樂路上重要的貴人,高爾宣心懷感激,「所以我一直相信,只要對人好,我就會遇到好人。」這是他的信念,也始終期許自己永保善良。高爾宣將於7月5日在台北舉行「洗爾恭聽」演唱會,接著到台中、高雄演出,5月31日開始售票。

▲▼饒舌新人高爾宣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高爾宣受訪時吐露心情。(圖/記者張一中攝)

▲▼饒舌新人高爾宣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