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長庚研究大樓正式啟用 地下2層樓都給「動物」住

▲▼林口長庚永慶尖端科學園區研究大樓正式啓用。(圖/長庚提供)

▲林口長庚研究大樓正式啟用,地下2層都給「動物」住。(圖/長庚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研究大樓今(23)日正式啟用,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王瑞慧董事長表示,研究是醫療創新與提升的根本,長庚醫院每年發表的論文超過2300篇,在全國醫院中排名第一,研究大樓啟用後,有望提供最優質的研究環境給所有研究團隊,再創長庚研究巔峰,也為台灣生技產業及轉譯醫學帶來新的里程碑。

林口長庚醫院研究大樓啟用典禮於上午10時30分舉行,眾多貴賓到場祝賀暨觀禮,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王貴雲董事、林澤安董事、李鴻鈞董事等均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委表示,創辦人王永慶先生開辦長庚醫療體系後,對醫學研究的投入不遺餘力,希望能持續提升醫療專業與健康照護水準,他高瞻遠矚於2005年1月19日核定興建研究大樓,以深耕醫療研究領域,提升醫療科技水準及研究能量。

▲▼林口長庚永慶尖端科學園區研究大樓正式啓用。(圖/長庚提供)

▲林口長庚研究大樓引進許多新穎設備。

斥資33億元打造的林口長庚研究大樓坐落於永慶尖端科學園區,為一棟地上10層、地下2層之建築物,樓地板面積共1萬4934坪,一樓為挑高大廳,設有一間可容納450人的綜合會議廳與2間會議室;2、3樓設有獲得OECD GLP與ISO 17025等國際認證的實驗室,地下2層樓則擁有國內最新且具自動化管理的「實驗動物中心」,提供完整先進的研究需求。

林口長庚研發展翁文能表示,動物實驗是醫療生技發展過程中基礎卻重要的一環,因為許多動物與人類的遺傳基因相近,從生理、代謝到發育等的表現都極具參考價值,研究大樓啟用後,且能加速國內生技產業及轉譯醫學之發展,強化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林口長庚永慶尖端科學園區研究大樓正式啓用。(圖/長庚提供)

▲目前實驗動物中心的住客以鼠兔為主。

林口長庚副院長馮思中則指出,實驗動物中心會設在地下2層樓,是因考量震動易影響動物照養及造成影像數據不準確,內部設有動物飼養區、亞洲第一套隧道式自動化清洗整合系統、實驗區、智慧型開刀房,均為全換氣空間,溫、濕度及房室壓差等全部電腦控制,完全符合「國際實驗動物管理評鑑及認證協會(AAALAC)」的認證規範。

目前入住的實驗動物老鼠、兔子為主,將可提供完善的動物影像攝影、基因轉殖、基因剔除、胚胎冷凍以及免疫組織鑑定等實驗服務,以期能將動物研究成功應用在臨床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