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世界最遲鈍的魚!曼波魚遭「啃掉整個腹部」仍不知 活到現在全靠生得多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俗稱「翻車魚」的曼波魚(Mola mola)雖然身形巨大,但個性溫馴,還有點遲鈍。野生動物攝影師赫爾曼(Richard Herrmann)先前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外海捕捉到驚人一幕,有條大約2噸重的翻車魚竟然被海獅從腹部「撕咬」下一整塊肉,不斷被飢餓到發狂的海獅繼續啃食,最後幾乎只剩下半個身體,但是,遲鈍的翻車魚,即使已經被啃了一大半卻都還沒發現,能夠活到現在全靠生得多。

據《每日郵報》報導,赫爾曼形容翻車魚大約3公尺長,粗估超過2噸重,體型是海獅的好幾倍,但卻毫無反抗之力的被瘋狂啃咬,而且被攻擊後仍悠哉地在海裡游泳,沒有要掙扎或反抗的跡象,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經死到臨頭。

▲▼翻車魚。(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推特leon19835)

▲翻車魚一次可以生產3億顆卵。(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推特leon1983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這附近海域的海獅是肉食性動物,平時捕食的魚類多達50多種,是該區的頂端掠食者,海裡各種魚類看到牠們都要趕快逃跑,而翻車魚的游速本來就比較慢,自衛能力也不佳,加上這條受攻擊的翻車魚還是幼魚,更加難逃一死。

據了解,翻車魚是世界上最大的硬骨魚類,雖然繁殖能力強,一次可以產生3億顆卵,不過存活率低,而且反應過於遲鈍,所以很容易就被其他魚吃掉。加上有些漁民會不當利用延繩、拖網等等器具大量捕撈,導致近年來數量更大幅銳減,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15年已將翻車魚列入「瀕危物種紅色名錄(Red List)」物種。

關鍵字: 翻車魚曼波魚Mola molaRichard Herrman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