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聯幫份子投資失利不認賠 當街擄人打到頭破血流再要錢

▲▼北聯幫暴力討債集團。(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北聯幫暴力討債集團將葉男和劉男2名被害人痛毆後,強行押上車,並要求贖金25萬。(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以吳姓男主嫌為首的「北聯幫暴力討債集團」,成員李嫌因去年與被害人一同投資,但賠錢收場心生不滿,於是召集一群人抓被害人當人質要求贖金。檢警22日掃蕩8名年輕犯嫌,不僅查獲子彈和刀、棒,還有吸食器具、愷他命等毒品,將他們依涉嫌擄人勒贖、組織犯罪、槍砲、毒品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該集團在內湖地區作為據點,以恐嚇取財等強暴脅迫手段牟利。據警方調查,李嫌在去年間,透過葉姓男子得知劉姓男子從事股票和海外基金投資,獲利頗豐,於是自己掏出50萬元參與投資,後因劉姓被害人投資失利,李嫌不甘虧損,遂夥同其他暴力討債集團成員於去年6月至內湖路二段某餐廳將2名被害人持棍棒毆打後,強行押上車載往碧山路一帶,要求交付贖金25萬後才放人。

2名被害人被打得鼻青臉腫,劉男頭破血流,手挫傷;葉男則是眼睛和四肢都瘀青。所幸警方及時到場,將所有人帶回派出所。但事發後隔天,被害人依然心生恐懼,仍將25萬元以匯款方式給李嫌。

士林地檢署指揮內湖、大同、松山等分局共組之專案小組,經過數月蒐證,於昨日展開大規模拘提、搜索,在內湖區、汐止區等地,分別將吳姓主嫌等8名犯嫌執行到案,並查扣子彈14顆、信號彈1枚、開山刀2把、球棒5支、大麻、安非他命等證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