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婦告發朱國榮又涉掏空 淚訴上百坪土地化烏有

▲▼李姓婦人高齡80多歲,在親友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自己遭朱國榮騙取大批土地,忍不住流下眼淚。(圖/記者楊佩琪攝)

▲李姓婦人(中)高齡80多歲,在親友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道自己誤信朱國榮,超過百坪土地化為烏有,忍不住流下眼淚。(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國寶集團大股東朱國榮才被控炒股,現又再被告發涉嫌掏空龍邦公司,金額恐高達1億多元。一名台北市萬華區李姓婦人23日出面控訴,朱國榮假借合作開發土地,騙走其名下價值超過4000萬上百坪土地,並哄抬價格,透過其親友將土地炒高至1.5億元後,賣給龍邦公司,涉嫌掏空,因此決定告發。日前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已傳喚李姓婦人到案說明。

已經80多歲的李姓婦人在家屬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流著眼淚控訴,她原本在台北市莒光路一帶有4筆近200坪的土地,2006年9月,朱國榮找上她,說要合作開發土地,雙方因此簽下協議書。

由於該筆土地也因債務做了抵押,朱國榮在簽完協議書,付了近4000多萬元的債務後,便將該筆土地轉手給自己旗下的恆輝不動產。李姓婦人的表弟劉姓男子表示,他曾向法院聲請該筆土地並未買賣,僅為信託,但法院不採納。之後在到士林地檢署提告背信,不過檢方認為,朱國榮旗下公司已付了4000多萬元,且4筆土地的價值經鑑定,不到4000萬,朱國榮等於付了該些土地的價金,賣賣成立,因此將朱國榮等人給予不起訴處分。

李姓婦人控訴,無論起訴不起訴,檢方都已認定4筆土地價值連4000萬都不到,經轉5手後,土地最後落入朱國榮旗下龍邦公司手上,價格卻高達1.5億元,顯見轉手過程相當有問題。

另李婦及劉男追查,發現轉的「5手」分別是龍邦公司前董事張孝明、恆輝不動產執行長妻子陳麗華、朱國榮的前妻劉慶珠,以及劉慶珠名下的福座公司「都是朱國榮的人馬」,使得土地先被拉抬至5100多萬,最後一手轉入龍邦公司後,卻變成1.5億。質疑朱國榮有以哄抬土地價格,掏空龍邦公司嫌疑,因此決定告發。

劉男表示,李姓婦人土地沒了,檢調對於有利於他們的事證,接不願採納,實在看不下去這樣的行為,才會以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告發朱國榮等人。全案目前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日前檢方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以告發人及證人身分,傳喚李婦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相信和徐乃麟的關係!女密友涉詐欺200萬 判刑11個月

日商董座偷吃台灣人妻被抓包 反控綠帽夫獲賠10萬但要先吐7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